蓄意破坏了200个牛奶货车的轮胎,英国素食组织11人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7 18:54

(观察者网讯)在冲进超市将货架上的牛奶乱倒一地一个多月后,英国素食者组织“动物反抗”(Animal Rebellion)再次将矛头对准了牛奶。

据BBC当地时间6日报道,该组织在伍斯特郡的穆勒乳业门口已经连续抗议了3天,其他一些成员则冲进穆勒乳业的工厂,用电钻破坏牛奶货车的轮胎,目前,当地警方已逮捕了11人。该组织一成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制造一场全国性的危机,直接切断超市的乳制品供应”。

公开资料显示,穆勒乳业是英国最大的牛奶供应商和分销商,而“动物反抗”组织曾公开鼓吹“牛奶等于死亡”,该组织官网介绍称,他们致力于实现一个公正和可持续的素食粮食结构,以阻止大规模灭绝、缓解气候危机及确保动物得到公正待遇。

去年,该组织一些成员曾使用攀岩设备攀爬英国内政部大楼外侧,并在楼顶拉开巨大的橙色横幅,呼吁“投资一个以植物为基础的未来”。

今年7月底,一些年轻人又冲进伦敦某超市打开一瓶瓶牛奶,不顾周围人的劝阻,直接将其泼洒在超市的地上,当时,“动物反抗”曾预告称,还会在9月进行一场“素食未来行动”,预计将有500人参与扰乱英国牛奶供应链10天左右,以开启一段“常态化公民反抗运动”,避免畜牧所带来的生态破坏和二氧化碳排放。他们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抗议活动中,以便未来开展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当地时间9月4日,该组织开始在伍斯特郡的穆勒乳业门口抗议,一些抗议者开着卡车,上面张贴着“以植物为基础的未来”横幅,周一早,还有一部分抗议者将位于威伦霍尔的穆勒仓库作为目标。

6日,该组织发布了一段他们用电钻扎破卡车轮胎的视频,并宣称“抗议第3天,通过扎轮胎,我们让卡车停运、让乳品供应紊乱”。画面中,电钻的声音非常明显,而这些卡车原本是穆勒乳业用来运送牛奶的。据了解,其他大型乳制品企业门前也出现了该组织的示威者。

组织成员斯科特·哈尔克斯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制造一场全国性的危机,直接切断超市的乳制品供应”。在另外一条帖子中,“动物反抗”公开号召民众给他们提供帮助,因为“这样的(抗议)活动成本很高。”

当地警方介绍,抗议者强行越过围栏,在大约200个轮胎上扎了洞,给仓库造成了巨额损失,目前,共有11人(4男7女,其中9人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因涉嫌蓄意破坏和非法侵入罪被捕。

穆勒公司一负责人回应称,由于员工的努力和专业精神,鲜奶得以正常供应,这一小群活动人士不代表英国的成年人,在生活成本危机期间,公司将继续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鲜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