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爆料:特朗普欠200万美元律师费,曾想用马抵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7 20:15

【文/观察者网 张菁娟】

“我不会支付律师费,不过我会给你一件更有价值的东西——价值500万美元的种马,”当一位律师向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讨薪时,收到了这样的回复。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纽约时报》戴维.恩里奇(David Enrich)在即将于下周出版的新书中记录下了这段对话,但并未指明故事中的律师究竟是谁。

《卫报》报道截图

书中介绍,20世纪90年代,一“白鞋”律师事务所(white-shoe firms,指历史悠久(通常超过一个世纪)、信誉卓著、专做大生意的专业服务机构)的律师曾为特朗普工作,但特朗普拒绝支付约200万美元的薪水。

等待一段时间无果的律师失去了耐心,这名律师来到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市区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讨债。

“我非常失望,你没有任何理由不付工钱,”在被带到特朗普的办公室后,窝火的律师训斥了特朗普。

特朗普咕哝着道了歉。接着说,“我不会用钱支付你的账单。我要给你一件更有价值的东西...我有一匹种马,这价值500万美元!”

1983年,特朗普手牵一匹马 图源:AP

随后,特朗普埋头在文件柜中翻找了一通,最后掏出了一张他所谓的马匹契约,将它递给了这名律师。

特朗普的这番操作惊呆了前来讨薪的律师,缓过神来的律师结结巴巴地说:“这不是19世纪,你不能用一匹马来支付费用。”

恩里奇在书中描述了这名律师的震惊和愤怒,律师威胁特朗普称,若他拒绝付款,将对其提起诉讼。

书中写道,特朗普“最终勉强归还了他所拖欠的部分款项”。

戴维.恩里奇新书封面图

《卫报》援引新书内容报道称,有关特朗普拒绝支付法律费用和其他账单的事例不胜枚举。恩里奇在书中形容特朗普“以支付款项给律师、银行和客户时克扣闻名”,但他指出,特朗普与众达(Jones Day)律所的关系似乎并不一般,“特朗普会克服各种困难,一次又一次地付钱给该律所”。

特朗普的“老赖”作风还在另一本新书所提及,书中指出,2021年1月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的女友曾向特朗普讨要25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这包括朱利安尼为特朗普团队试图阻止拜登当选以及在“通俄门”调查和弹劾案中为特朗普辩护的费用。

毫无悬念的是,这一次,特朗普依旧拒绝付钱,并扬言,自己只有在事成后才会付相应的报酬。

据此前报道,在距离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审判仅剩一周多的时间,其弹劾辩护团队的5名律师全员离职走人。

而辞职原因除了对特朗普的法律策略存在分歧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披露了另一层原因:特朗普方面没有提前向这5名律师支付酬劳,也没有与他们签署意向书。

自2021年10月以来,作为特朗普针对个人诉讼和政府调查进行辩护的一部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已向代表他的律师事务所支付近200万美元。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一名官员曾表示,共和党领导人担心前总统特朗普过早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可能影响中期选举共和党的选情,希望他不要这样做,因为可能会失去“数十万美元”的法律费用。

该官员称,特朗普一宣布竞选总统就停止付款,因为该党奉行“中立政策”,不在总统预选中选边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