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环保组织一夜给600辆车胎放气,宣称“为拯救生命而进行破坏是合理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8 21:33

(观察者网讯)据卫报当地时间7日报道,英国环保组织“轮胎灭火器”(Tyre Extinguishers)宣布,他们实施了一场针对SUV车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行动——一夜之间,在9个欧洲国家,将超过600辆SUV车的车胎放气。

该组织的一位发言人称,大排量SUV给环境造成了危害,而给车胎放气的行动是想让人们最终了解,为了拯救生命而进行破坏是合情合理的。

报道称,该组织的目标是“让全世界的城市地区不再拥有一辆SUV”,他们指责车主驾驶SUV是在刻意卖弄,因为SUV车在进行没必要的、奢侈的排放,造成了环境灾难、空气污染,也让道路更加危险。其还引用联合国能源署2019年的一份报告称,SUV是全球碳排放增长的第二大贡献者。不过,该组织也反对人们驾驶电动SUV,认为这些车辆给城市带来安全隐患。

因此,该组织早在3月底便发起了这场给SUV车辆轮胎放气的活动,活动者可以进入一个专门的网站,网站上有给SUV轮胎放气的教程以及建议,比如活动人士最好在夜间行动。截至目前,活动参与者在全世界已经成功给超过9000辆车的车胎放气,他们表示,活动不会停止,到圣诞节前,这一数字将达到10000辆。

当地时间7日,该组织宣布,他们在英国、法国、德国、瑞士、荷兰、挪威、丹麦、捷克和加拿大9个国家实施了一项重大活动——一夜之间给600辆SUV的轮胎放气,这也是该组织最大规模的一场活动。

该组织称,“昨晚,全世界勇敢的人们给至少600辆车放了气,当时,正好是2022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举办前2个月。活动不会停止,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升。”

据了解,活动者们在给轮胎放完气后,还会在车窗上放个传单,解释此次行动的“初衷”。在传单上,他们“好心”提醒,“我们破坏了一个或几个轮胎,你可能会生气,但我们针对的不是你,而是你的车,SUV对环境的危害很大,即便你不关心对其他地方的人造成的危害,也要认识到,它正在危害你的邻居,没有开SUV车,你可以乘坐公共交通,也可以走路或者骑自行车。”

英国石油公司前总裁乔·布朗、BBC肥皂剧《东区人》中的演员杰茜·华莱士都是这场活动的受害者,杰茜在社交媒体上愤怒表示,“这些混蛋就应该被关起来。”

伦敦警察厅相关人士称,暂时无法证实该组织所说的在伦敦给车胎放气一事是否属实,警方没有发现有关该组织的任何文件,并且,在没有破坏车的情况下给车胎放气是否构成一项罪名仍旧悬而未决。

“轮胎灭火器”组织的一位发言人称,“最终,我们想让人们看到,为了拯救生命而进行破坏是合情合理的,我们还需要做更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