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妇重返白宫出席肖像揭幕仪式,期间米歇尔不忘内涵特朗普:到点,我们就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8 21:58

【文/观察者网 张菁娟】

时隔5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再次现身白宫,为他们的肖像揭幕。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日,米歇尔在肖像揭幕仪式上强调总统任期结束后权力和平交接的重要性,美媒认为,话语间,米歇尔无不在内涵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

米歇尔在肖像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 图源:CNN

“正如奥巴马所说,对于我们这些足够幸运能够(为美国)工作的人,只要人民选择让我们留在这里,我们就会尽心竭力地努力工作。然而,时间一到,我们就会离开。”

米歇尔表示,一旦离开这里,留在这神圣地方的,只能是努力的成果和这些肖像。

谈及自身经历,她感叹说,“像我这样的女孩,从没想过自己(的肖像)能同杰奎琳·肯尼迪(美国前总统约翰·菲茨杰尔德·肯尼迪的夫人)和多莉·麦迪逊(第四任美国总统詹姆斯·麦迪逊的妻子)在一处”。

“这些肖像无不在诉说一个包含每一个美国人的更完整的故事,”米歇尔强调,自己在这一刻认识到,为什么这样的时刻如此重要,为什么这一切、像这样的传统的延续都是绝对必要的。

她称,举行肖像揭幕仪式是为了确保权力的和平交接,民主远比分裂、歧视强大得多。

奥巴马亲吻米歇尔的脸颊 图源:CBS News

相较于话里有话的米歇尔,奥巴马则稍显俏皮。

奥巴马首先感谢了为他们夫妇二人绘制画像的画师,接着妙语连珠花式夸赞起自己的妻子。

“我喜欢的米歇尔的一切优点,而他们都被画师捕捉了下来,她的优雅,她的智慧,以及她很好的事实。”

此话一出引得台下观众一连串的欢呼和掌声。他继续说道,除了将妻子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外,他最喜欢其作品的原因是,他画的和人们长的一模一样,无论好看还是不好看。

奥巴马打趣称,画师没放过自己的每一条皱纹,且拒绝掩盖他的白发,也不愿帮他把耳朵画小点,“顺便说一句,他还劝我不要穿棕色的西装”。

肖像中,奥巴马的白发根根可见 图源:Getty Images

报道称,当天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主持了这次仪式。

奥巴马也毫不吝啬地夸道:“这个国家比你刚上任时更好,我们都应该对此深表感激”。

作为回应,拜登在社交媒体连发数推表示欢迎,还晒了与奥巴马夫妇的合影和现场花絮。

拜登其中一条推文截图

依据传统,当前任总统即将卸任或卸任后不久,会找几位委员会成员和画家为其描绘肖像,几年后,肖像完成时,一般由现任总统和第一夫人为其主持肖像揭幕仪式,彼此都撇下分歧不谈政治。

然而,与奥马巴在很多意见上有分歧的特朗普在任期间对这一传统漠不关心,两人都不愿参加仪式。而原定于去年秋天举行的仪式也因疫情推迟至今。

《国会山报》指出,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米歇尔也受到民主党人的青睐。

11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如果拜登决定不参选,她在2024年民主党候选人中排名第二,仅落后副总统哈里斯3个百分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