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夫妇发表声明 悼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9 06:59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和其夫人吉尔·拜登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发表声明,称伊丽莎白二世“定义了一个时代”,并前往英国驻美国大使馆进行悼念。

拜登前往英国大使馆悼念女王。图丨BBC

此外,拜登并还下令白宫、全美及所属地区所有公共建筑、海军岗哨及舰艇、美国所有大使馆、领事馆及其他海外设施(包括所有军事设施、海军舰艇和车站)都降半旗以示哀悼。

根据白宫发布的声明,拜登夫妇称伊丽莎白二世不仅仅是一位君主,她还定义了一个时代。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里,她是一个稳定的存在,是几代英国人安慰和骄傲的源泉。对女王持久以来的崇尚,将英联邦的人民团结在一起。而在女王创造性的七十年统治历史中,见证了人类前所未有的进步和人类尊严的前进。

拜登夫妇声明

拜登夫妇表示,女王始终以优雅、坚定不移的责任心和无与伦比的力量为榜样领导着国家。她与英国人民一起忍受了世界大战的危险和贫困,并在全球流行病的破坏中团结他们,展望美好的未来。女王也是一位具有无与伦比的尊严和坚定不移的政治家,她总共会见过14位美国总统,并在911之后最黑暗的日子里也与美国站在一起。“女王加深了英国和美国之间联盟的基石,她让两国的关系变得特别”。

拜登夫妇在声明最后表示,未来的岁月里,期待与英国国王和王后继续保持亲密的友谊。今天,全美国人民的思念和祈祷与悲痛中的英国和英联邦人民同在。“我们向英国王室致以最深切的哀悼,他们不仅哀悼他们的女王,还有他们亲爱的母亲、祖母和曾祖母。她的遗产将在英国历史和我们这个世界的故事中占据重要位置。”

此外,拜登夫妇还于当地时间8日18时左右,前往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英国大使馆悼念。

吉尔·拜登向迎接他们的英国驻美大使卡伦·皮尔斯递上了一束鲜花,而拜登则在皮尔斯的陪同下,于吊唁簿上签名。

现场画面显示,摆放着吊唁簿的桌上,一侧是鲜花,另一侧则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照片。

签名后,拜登夫妇向使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与你们所有人一起哀悼。她是一位伟大的女士,我们很高兴能认识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