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能源部长:限价是针对我们的阴谋,不会亏本出售油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2 08:23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社、塔斯社9月11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部长尼古拉·舒尔吉诺夫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的采访时,就“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能源限价”的想法回应称,俄罗斯不会亏本或者低于成本价提供自己的石油和天然气,不会向(对俄)实行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售天然气或石油。

舒尔吉诺夫说:“我们肯定不会亏本或者低于成本价提供。不可以这么做。这是针对我们的某种价格操作的阴谋。我们肯定不允许对我们的这种态度。”

在9月9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欧盟各成员国能源部长讨论欧盟可能采取的额外措施,来应对能源价格的飙升,其中包括限制俄罗斯天然气价格的可能性。会议还研究要求消费者减少高峰时段用电、对低成本发电并从高价中超额获利的公司规定收入上限的可能性。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称,限制俄罗斯能源价格的企图荒谬无稽。

9月1日,分管能源工作的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不会向那些支持对俄石油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俄拒绝在非市场条件下对外供油。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