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接受邀请出席英女王葬礼,但“不能率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2 09:38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9月11日报道,一位白宫官员称,白金汉宫没有邀请美国总统拜登率领代表团(delegation)参加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而是向拜登及其夫人发出了特定邀请。

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图自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白宫当地时间11日已宣布,拜登已正式接受邀请,并将由第一夫人陪同前往。

报道称,此前的国葬,例如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国葬,会允许现任总统带一个官员代表团参加。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1日报道,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已运抵爱丁堡。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图自法新社

11日,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从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出发,六个小时后抵达爱丁堡。在灵柩当地时间13日被运往伦敦之前,英国王室将在那里举行仪式。

据此前报道,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确定于当地时间9月19日11时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这也是伊丽莎白二世举办登基仪式和婚礼的地点。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