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近期向特朗普阵营发出约40份传票,扩大国会山骚乱调查范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3 09:57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9月12日,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随着美国司法部加强对于国会山骚乱事件的刑事调查,在前总统特朗普势力范围内,其数十名政治筹款团队和前竞选团队高级官员最近几天收到了大陪审团发出的传票。

知情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这其中,包括了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竞选经理比尔·斯特皮恩(Bill Stepien)和首席财务官肖恩·多尔曼(Sean Dollman),以及前白宫副幕僚长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这三人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据报道,总共超过30名与特朗普相关的人近几天都收到了传票,传票中要求这些人向华盛顿特区的大陪审团出示有关文件和证词。

而另据《纽约时报》同一天报道的说法,美国司法部的官员向特朗普的众多幕僚助手发出了大约40份传票,这显然是大幅升级了对于特朗普涉嫌颠覆2020年大选结果的调查。

CNN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CNN指出,这一连串传票的发出和其他调查活动的展开,正好发生在美国司法部进入传统上选举前“静默期”(本次即中期选举之前60天)的前几天。在这段时间里,司法部通常不会在政治敏感性很高的调查中采取公开行动,避免给人留下试图影响选举的印象。

据报道,这些传票所涉及的内容范围广泛,要求有关人员提供一系列问题的信息,包括“虚假选举人计划”、特朗普创建政治筹款组织“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Save America PAC),以及他们与一大批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选举结果人士的任何沟通记录。

CNN所看到的一份传票,则要求收件人提供有关截至2021年1月20日向包括特朗普律师和竞选团体人员在内,发出或从他们那里获得赔偿的记录。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调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特别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图自澎湃影像

这些传票还要求与今年早些时候被认定为“虚假选举人计划”参与者的一些人取得联系,其中包括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维多利亚·托恩辛(Victoria Toensing),以及特朗普2020年的竞选顾问鲍里斯·艾普斯汀(Boris Epshteyn)。还有一些传票,要求收件人提供此前提交给众议院“1月6日国会山骚乱调查”特别委员会的任何信息。

前纽约市警察局长伯纳德·克里克(Bernard Kerik)的律师就证实,克里克也收到了要求提供文件和证词的传票,他曾在2020年大选后的几周内与朱利安尼合作,寻找所谓“选举欺诈”的证据。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总统任内的最后一任白宫政治事务主任布莱恩·杰克(Brian Jack)也收到了传票,而在2021年1月6日主持特朗普在白宫外集会的艾米·克雷默(Amy Kremer),则是“美国妇女优先组织”(Women for America First)的主席,她也透露,其组织中同样收到了广泛的传票。

当地时间7月21日,负责调查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举行了第八场听证会,聚焦特朗普在骚乱当天的所作所为,以及不作为。此后,美国国会山骚乱听证会告一段落。

当地时间9月12日,据CNN报道,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9月13日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推动与特朗普和彭斯的面谈。据悉,委员会预计本月就国会山骚乱事件恢复公开听证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