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印度没造出像英国殖民者建造的美丽建筑,福克斯主播被印度人怒骂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3 20:59

(观察者网讯)日前,曾屡屡发表争议言论的美国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又惹事了。他在一档节目中回顾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一生时提到印度,称英国在“撤出”印度时给该国留下了“一个完整的文明”,还称“悲哀的是”,印度自独立以来,没有建造出任何一座“像英国殖民者建造的孟买火车站那样美丽”的建筑。

据印媒今日(13日)报道,卡尔森的这番话在网上疯传,引发批评。许多人怒骂卡尔森对印度一无所知,让他多读书。印度国大党高级领导人沙希·塔鲁尔(Shashi Tharoor)更是大为光火,在今日的推文中添加了愤怒和咒骂的表情符号以表气愤。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塔克·卡尔森现年53岁,是美国知名的保守派媒体人,也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拥趸之一。他是一名非常高调的反进步主义者和反移民者,并被认为是民族主义者。他拥有大量的追随者,单是在推特上的粉丝就超过525万,美国《时代周刊》在2021年曾称卡尔森“可能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保守派”。

卡尔森自2016年以来一直主持福克斯新闻台的夜间政治脱口秀节目“塔克·卡尔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月8日于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去世后,卡尔森在当天的节目中回顾了伊丽莎白二世的一生和她所留下的遗产。

卡尔森称赞女王在位70年履行了为英国人民服务的承诺,并提及她治下英国地位的变化:从女王1953年加冕时“站在世界之巅”的英国,到如今大英帝国的消失。

而对英国昔日的辉煌,卡尔森持有一种称赞甚至是吹嘘的态度。他称,英国曾以某种方式接管了世界,“并以人类历史上任何帝国都无法比拟的体面统治着世界”。他还称,大英帝国并不完美,“但它比任何其他帝国都要人道得多”。

他还认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真正的大不列颠的最后一根纽带,并批评那些庆祝女王去世消息的人是“食尸鬼”,称那些人“攻击”女王和她的“仁慈”君主制,是“因为她曾生活在一个更好的时代”。

而卡尔森所谓的“更好的时代”,就是一些评论员所批评的“邪恶的大英帝国”时代。卡尔森抨击这些评论员都是“一无所知的人”,称英国至少“认真对待自己的殖民责任”。

说到此,卡尔森拿美国撤离阿富汗与英国离开印度作对比:“当美国政府在20年后从阿富汗撤军时,我们留下了简易机场、集装箱和枪支。当英国人撤出印度时,他们留下了一个完整的文明、语言、法律制度、学校、教堂和公共建筑,所有这些直到今天还在使用。例如,这是英国人在孟买建造的火车站。”

卡尔森展示的火车站是印度孟买市内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从前的名字叫维多利亚终点站。它由英国建筑师设计,从1878年开始建造,于1887年竣工,这一年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登基50周年。2004年,该车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就着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卡尔森继续称,自印度独立以来,该国没有建造出任何一座像英国殖民者建造的这一孟买火车站那样美丽的建筑:“今天,印度比曾经统治过它的英国强大得多,然而,在独立75年后,这个国家有一座建筑像英国殖民者建造的孟买火车站那样美丽吗?悲哀的是,事实并非如此。没有一个。”

“塔克·卡尔森今夜秀”截图

卡尔森这番吹嘘英国殖民统治的言论很快引起印度人的注意,并引发了针对他的猛烈批评。

9月9日,印度右翼新闻网站“Opindia”刊登评论文章,怒斥卡尔森“相当冒昧”,称他是殖民主义的辩护者,利用其平台传播一种“严重扭曲和劣化的历史版本”。

文章指称,西方的舆论塑造者往往对世界历史有错误的认识,因为他们倾向于从殖民者的角度看世界。他们相信,殖民和帝国主义的统治为被殖民的人民提供了工业革命的果实,使他们获得了“文明”,使他们受益匪浅,而“福克斯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就是这样一个人”。

10日,一个印度教民族主义网站“TFIPOST”也发表评论文章,怒骂卡尔森“对印度一无所知,所以闭嘴吧!”。文章称卡尔森也是吹嘘大英帝国在全世界的“功绩”的人之一,他让事实成为了宣传的牺牲品,“他说的话没有一个是基于现实的”。

与此同时,据印媒“DNA India”13日称,卡尔森“亲英”的言论还在网上疯传,许多推特用户都抨击了他的言论。

“如果你真的认为是英国人把文明和语言引入了印度,那你对印度及其丰富的历史一无所知。在人们听说‘英国’这个名字之前,印度就已经有了古老、丰富和复杂的文明!”

“当英国还处于黑暗时代的时候,印度就有了像这些寺庙这样的了不起的建筑。这些比维多利亚终点站更宏伟。你应该多读书、多旅行去了解和理解它们。他们摧毁了我们的印度文明。”

“福克斯新闻的塔克·卡尔森认为英国‘使印度文明’。因为掠夺约45万亿美元、让400万孟加拉地区的人挨饿、因要求自由而杀害无数其他印度人以及剥削其他国家的资源,在他眼里都是‘文明的’。”

“塔克,你非常了解美国政治。但就你对印度的了解而言,你是文盲。我希望你能读更多的书,成为一个博学的人。在那之前,不要谈论有关印度的事情。”

另外,据《印度斯坦时报》今日(13日)报道称,印度国大党高级领导人沙希·塔鲁尔对卡尔森的言论更是大为光火。他在今日于推特发文称,“我认为推特应该有一个选项,当你无法冷静地回应时,可以按下某些东西。现在,我只能发愤怒、咒骂表情符号表达我的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曾被英国殖民了190年。据外交部网站介绍,1600年,英国开始入侵印度。1757年印度沦为英殖民地,1849年全境被英占领。1947年6月,英国通过“蒙巴顿方案”,将印度分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自治领。同年8月15日,印度独立。1950年1月26日,印度宪法正式生效,印度成立共和国,同时仍为英联邦成员。目前,英语仍是印度的官方语言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