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方将参加G20峰会,但本人尚未决定是否参加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7 13:30

(观察者网讯)据塔斯社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俄方确定将于11月参加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但他本人还没决定是否将亲自参加。

普京表示自己此前已经收到了参加G20峰会的邀请,“印尼总统佐科访问莫斯科时通知了我”,他说,“佐科后来又打电话告诉我,‘记住,压力是肯定有的,但我的立场很坚定 —— 我们希望在峰会上见到你’。”而佐科则于8月18日时曾对媒体确认“普京总统对我说过,他会来的”。

此外,普京还对媒体开玩笑提到了本次峰会的举办地巴厘岛,他称“我以前去过巴厘岛,那是个美丽的好地方,但是美丽归美丽,我们将看看我们在经济等其他领域的情况会如何。”

据了解,普京上一次访问巴厘岛是2013年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并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61岁生日。当时,时任印尼总统的尤多约诺还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弹吉他为普京送上了生日快乐歌。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