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了班主任,日本女教师竟给班级午餐掺入漂白剂……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8 23:16

(观察者网讯)据多家日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日本埼玉县富士见市一名小学女教师被捕,此前一天,她曾在学生的午餐中掺入漂白剂“下毒”。而关于动机,这名教师竟告诉警方,由于人事调动她不能继续担任班主任,这让她感到“很不甘心”,才去药店购买漂白剂投入食物中……

日本NTV报道截图

据日本NTV9月17日报道,涉案的女教师是24岁的半泽彩奈,她从2020年4月开始在富士见市立水谷东小学校任职。她曾在担任班主任时写了一份班级信,表示自己的性格“温柔”,并留言称“大家向好的方向成长的样子,是我活着的意义”。

然而在9月15日中午,半泽彩奈却对学生“投毒”。据报道,当时,学校走廊上放置了一个圆筒形容器,里面装着一个班级20多人份的咖喱,半泽彩奈见状便将自己从药店购买的氯系漂白剂掺入咖喱中。

涉事教师半泽彩奈

之后,正要分餐的学生在打开盖子时闻到了咖喱中有异味,老师也闻到了一股氯的气味,因此通知校方。受事态影响,校长召集了各班老师,但半泽彩奈却没有出现。在当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当地警方从学校供餐中心接到了报警,称“咖喱里好像被放入异物了”。

据报道,校长之后曾找到半泽彩奈,询问她情况,半泽彩奈直接承认“我放了漂白剂”。在半泽彩奈接受警方调查时,她又交代自己带了漂白剂放在包里,警方随后在教室旁边的阳台上发现了这个有氯气气味的包。

另外,警方还在学校3楼的一个架子上发现了半泽彩奈藏匿的空的漂白剂容器。据警方透露,咖喱里被加入了约500毫升的漂白剂,但由于学生们发现异常,并未吃有问题的咖喱,所以身体无碍。

至于动机,据朝日电视台16日报道,半泽彩奈供述称,直到今年3月,她一直担任班级班主任,但之后校方却没有让她继续做班主任,“(我)很不甘心,所以在这个班的咖喱里加入了漂白剂。”

在半泽彩奈16日被捕后,富士见市教育委员会也于当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就此事向公众道歉。据该市教育委员会表示,半泽彩奈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没有问题,但因校内人事安排没有如愿才做出此事。该市教育委员会还表示,之后将派出专家对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工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