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抄家”后特朗普首次回到海湖庄园:这不再是以前的家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0 19:38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

8月初“抄家”事件发生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9日首次回到了事发地海湖庄园。可在他眼里,那儿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样子了。

“我昨晚抵达佛罗里达州,有充足的时间和机会查看(拜登)政府的另一个‘犯罪’现场。”特朗普19日在自创的社交平台“真实社交”(Truth Social)上发文说,“联邦调查局(FBI)突袭并闯入了我的家,海湖庄园。我猜他们认为(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已经不存在了,对他们来说,确实不存在。”

他继续将矛头对准FBI:“无论如何,在他们做过那些事儿后,这个地方再也不会是原来的样子了......”

“它被‘洗劫’过,现在的状况和我离开的时候大不相同,很多(FBI)探员——他们甚至在我的卧室里都不脱鞋。很好!!!”

特朗普在“真实社交”平台上发言

不久后,特朗普又在另一条状态中写道:“感谢昨晚在我从机场到海湖庄园一路上迎接我的所有人,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国家的伟大民众,MAGA!!!”“MAGA”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提出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简称,这一口号一直使用至今。

此前一天,特朗普曾在“真实社交”上预告说,他将很快回到在海湖庄园的家,“亲眼看看对住宅内房间及其他区域进行不必要搜查后的结果”。

8月初美国联邦调查局闯入特朗普位于海湖庄园的住所搜查,并称是为了获取特朗普在离任时可能违规带走的政府机密文件,他们在海湖庄园发现了11份机密文件。目前,特朗普正因涉嫌违反《间谍法》等三项刑事罪名受到司法部的调查,最高或面临10年的牢狱之灾。

美国司法部发布的在特朗普住所内搜出的机密文件

特朗普则辩称FBI在其海湖庄园查获的文件“已全部解密”,但并未提供更多细节。他还暗示自己可能遭到了陷害,并称“这个国家的人民不会容忍另一场骗局”。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日报道,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在19日的一份文件中表示,他们不打算披露特朗普声称“已经解密”的文件。特朗普律师在写给案件特别检察官雷蒙德·迪尔里(Raymond Dearie)的信中说,除非法院反对FBI的搜查令,或者在任何诉讼中为特朗普方面提供搜查令作为辩护依据,否则没有理由披露“有关解密的具体信息”。

9月18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最新一期《60分钟》访谈节目,美国总统拜登在节目中首次公开就“抄家”一事发表评论。 拜登称,他从未听取过该事件的简报,也没有在FBI执行搜查令之前获得通知,更没有去了解过涉事机密文件的具体内容。不过,当被问及看到司法部披露的“文件照片”后作何感想时,拜登直言——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呢?怎么会有如此不负责任之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