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科夫:目前,乌克兰危机无法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1 10:2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20日,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向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乌克兰危机不可能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

当谈到俄乌冲突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的可能性时,佩斯科夫说:“目前还看不到这样的前景。”

国际文传电讯社:佩斯科夫称乌克兰危机“目前无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截至目前,俄乌双方举行多轮谈判。2月28日,双方代表团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举行首轮谈判;3月3日和7日,在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的别洛韦日森林,双方分别进行第二轮和第三轮俄乌谈判;10日,在土耳其外长在场的情况下,俄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会的外交论坛期间举行会晤。

此后,双方开始通过视频会议接触,3月29日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新一轮的面对面会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但在那之后,俄乌和平谈判因双方的互相指责而停滞不前。

俄方指责乌克兰拒绝和谈。乌克兰反对俄方指责,并指控俄方在犯下“战争罪”后于4月结束谈判。

佩斯科夫曾于8月指出,俄方已同乌克兰谈判代表团“失去了联系”,因此目前没有任何谈判进程。他还表示,普京与泽连斯基的会晤暂无先决条件,但只有两国谈判代表团完成他们的工作后才有可能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6日与印度总理莫迪的会晤中,普京表示,他理解莫迪对于俄乌冲突的担忧,俄方将“竭尽全力”尽快结束冲突。但他补充说,“不幸的是”,乌克兰领导人和政府拒绝谈判并宣称将通过军事手段实现他们的目标。

普京告诉莫迪“冲突将尽快结束”,图自社交媒体

另一边,乌克兰则态度强硬。在8月的独立日演讲中,泽连斯基宣称乌克兰在俄罗斯“入侵”的那一刻获得了“重生”,乌克兰永远不会放弃摆脱俄罗斯统治的“自由斗争”,这场冲突将会以乌克兰的胜利而告终。

在讲话中,泽连斯基反对在领土问题上向俄罗斯妥协,包括克里米亚半岛,以及乌克兰在冲突爆发后六个月里丢失的南部和东部大片领土。他誓言,乌克兰将夺回东部顿巴斯地区丢失的土地和克里米亚半岛。

当地时间8月29日,乌克兰军方证实已在乌克兰南部展开针对俄罗斯军队的反攻行动,行动目标包括夺回乌南部重镇赫尔松。泽连斯基9月12日称,自9月初起,乌军已控制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土地。

但“今日俄罗斯”报道称,基辅的军事行动“远没有所说的那么成功”,乌军在乌克兰南部遭遇了“严重人员伤亡和军事装备损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