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四地区“入俄公投”从俄远东堪察加地区开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3 09:47

(观察者网 讯)乌克兰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的“入俄公投”将于当地时间9月23日至27日举行。

据俄罗斯塔斯社23日报道称,顿涅茨克等四地区的入俄公投当天从勘察加半岛开始。俄罗斯远东地区堪察加半岛设置了4个投票站,允许移居当地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流离失所的居民投票。

塔斯社报道截图

堪察加选举委员会说:“四个投票站已经在流离失所者的临时避难所开放。它们将工作到9月27日。”

据俄罗斯《消息报》21日报道,俄社会民调机构通过对4000名受访者的电话调查结果估测,四地民众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支持率分别为:卢甘斯克地区80%,顿涅茨克地区72%,扎波罗热地区65%,赫尔松地区83%。

9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有关报道称乌克兰东部部分地区将举行公投、决定是否加入俄罗斯一事提问。

汪文斌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始终主张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中方呼吁相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局势缓和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