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鼓励民众多吃白俄罗斯农产品:我这辈子从未吃过汉堡,我的孩子也一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4 15:5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23日,白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接受采访时,呼吁民众多吃本土种植的农产品,他还为此特别提到自己从没吃过汉堡,自己的两个儿子也都一样没吃过。

23日,卢卡申科接受媒体采访。图丨白俄总统府

据白俄罗斯总统府新闻稿称,卢卡申科23日当天前往哈丁村国家纪念馆视察翻修进度,视察结束后,他与记者进行了长达近2.5小时的非正式交谈。期间,他就白俄罗斯玉米等谷物总收获量1120万吨表示,白俄罗斯今年的农作物丰收是前所未有的,白俄罗斯有足够的粮食并积极出口。

而在饮食方面,卢卡申科介绍,白俄罗斯已经可以生产所有种类的食物,包括盐、糖以及面包等战略物资,应有尽有,因此他呼吁民众多吃本土种植农产品和其加工的食物。

为此,卢卡申科还特别分享了一个个人的例子,“我们家从来都没有吃过芝士汉堡以及任何一种汉堡”,他说,“我的大儿子和小儿子也一样,他们都没有吃汉堡的习惯。”

2021年11月,卢卡申科和其小儿子尼古拉与俄罗斯记者阿斯克-扎德(右)在家中餐叙。资料图

卢卡申科表示,由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大丰收,白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向世界上面临饥荒的地区出口粮食,“光是今年,我们仅靠出口粮食就赚取了80多亿美元,换句话说,我们正在利用土地赚钱!”

“目前,当务之急是尽可能多的把仓库储存种植作物,以便在淡季时满足零售商及出口需求”,卢卡申科总结道。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