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学校发生枪击案,已致15人死亡含11名儿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6 17:17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26日消息,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表示,当地时间9月26日,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市第88学校发生枪击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增加到15人,其中11人是儿童,另有24人受伤。

塔斯社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称:“目前,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的调查人员已经确定,枪击事件造成39人受伤,其中15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儿童和4个大人;24人受伤,包括22名儿童和2个大人。”

俄侦委透露,伊热夫斯克学校枪击事件是该校毕业生,1988年出生的阿尔乔姆∙卡赞采夫所为。

据报道,俄侦委新闻处称:“俄侦委侦查人员确定了袭击伊热夫斯克中学人员的身份。这是阿尔乔姆∙卡赞采夫,1988年出生,伊热夫斯克人,毕业于这所学校……正研究袭击者的个性、其观点和周围的人。目前正核查其是否信奉新法西斯观点和纳粹思想。”

俄侦委补充道,目前正对枪手的居住地点展开搜查。

此前,俄侦委称,袭击者当时穿着一件印有纳粹标志的黑色背心、戴着头套,现已自杀。枪击事件已按杀害两人以上刑事立案,调查将由中央部门负责。

俄侦查委员会telegram截图

俄罗斯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欣施泰因在Telegram发文称,据初步消息,伊热夫斯克校园枪击事件枪手带了两把改成用实弹的创伤性手枪。

俄罗斯卫生部长助理阿列克谢·库兹涅佐夫称,14支急救队正在为伤者提供医疗帮助。此外,组织了多次有大专家参与的远程医疗咨询。

图源:塔斯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领导人亚历山大·布列恰洛夫表示,在伊热夫斯克市第88学校附近,各情报机构、救护车、所有人员设备均准备就绪。

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内务部此前表示,枪击案造成6人死亡,20人受伤,枪手已自杀。消息称,“今天,在警方收到伊热夫斯克市第88学校发生枪击案的消息之后,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内务部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了事发现场并组织逮捕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已发现开枪男子尸体,据现有信息,他系自杀身亡。目前统计显示,枪击案中6人死亡20人受伤。信息还在跟进中。”

图源:塔斯社

据报道,该学校位于伊热夫斯克市中心,靠近市政府大楼。现有在校学生982人,在职教师80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