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始换钞:查尔斯三世肖像纸币将于2024年流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7 16:2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27日,英国白金汉宫、皇家造币厂、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以及皇家邮政宣布,英国将逐步推出印有国王查尔斯三世肖像的硬币、纸币和邮票,新君主标志也将出现在政府大楼和红色邮筒上。该标志已于当地时间26日公布。

查尔斯三世的标志。图自路透社

综合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皇家造币厂、英格兰银行以及皇家邮政表示,将开启缓慢的过程,从使用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肖像,逐渐改为使用查尔斯三世的肖像。

英国皇家造币厂首席执行官安妮·杰索普(Anne Jessopp)说:“首批印有查尔斯三世国王陛下肖像的硬币将根据银行和邮局要求进入流通领域。”

她表示,这意味着印有查尔斯三世肖像的硬币和印有伊丽莎白二世肖像的硬币“将在未来许多年内在英国并行流通”。

更换过程需要一些时间,皇家造币厂估计,目前有约270亿枚硬币印着伊丽莎白二世的肖像。

皇家造币厂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有关印有查尔斯三世头像货币的更多细节。

英格兰银行表示,印有查尔斯三世肖像的纸币预计将在2024年年中进入流通,新版纸币的图像将于年底前公布。

BBC称,2018年为庆祝当时还是威尔士亲王的查尔斯三世的70岁生日,英国发行了5英镑的纪念币,通过这枚纪念币,或许可以知道新版硬币的外观。

2018年为庆祝威尔士亲王70岁生日发行的纪念币。图自BBC

英国皇家邮政27日也宣布,将更新普通邮票图案,一旦当前库存用完,印有查尔斯三世头像的新邮票将开始流通。

报道称,所有现有的带伊丽莎白二世肖像的货币和邮票都将继续有效。

当地时间26日,英国白金汉宫公布了查尔斯三世的标志。该标志由英文字母“C”“R”、罗马数字“III”以及王冠图样组成。“C”是查尔斯三世名字的首字母,“R”取自单词“Rex”,拉丁文中意为“国王”。

路透社称,苏格兰使用的版本采用的是苏格兰王冠。

据《卫报》当地时间26日报道,查尔斯三世标志发布的同一天,皇家邮政宣布发行四枚印有女王肖像的邮票,以纪念伊丽莎白二世。这些邮票将于11月10日开始全面发售。

皇家邮政发行四枚印有女王肖像的邮票。图自英国皇家邮政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