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大熊猫将于世界杯前落户卡塔尔,以星宿命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8 11:01

(观察者网 讯)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27日消息,两只大熊猫将于世界杯之前落户卡塔尔,名字分别为“Suhail”和“Soraya”。

半岛电视台介绍称,“Suhail”是海湾地区可见的最亮的恒星之一(即天记/船帆座λ)的名字,而“Soraya”则是昴宿星团(M45)的阿拉伯语名字。

9月26日,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在驻卡塔尔使馆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上告诉中央电视台,即将举办的卡塔尔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大节日,其中的中国元素和中国贡献极为突出:中国铁建承建的卢塞尔体育场成为卡塔尔地标性建筑,1500台宇通新能源客车为各国球迷提供高效、绿色通行。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将于世界杯前落户卡塔尔,带来14亿中国人民的真挚情谊,成为增进中卡友谊的使者。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