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限制”美国外交官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外交部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01 08:42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两位美国共和党议员敦促美国国务院保存据称与十几名美国外交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华遭“限制”有关的文件。这些议员称,中国对美国外交官的“限制”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你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你提到的所谓“限制”应该指的是防疫隔离。我想强调的是,中方一视同仁地对中、外籍来华人员采取科学、有效的防疫政策,相关政策是公开、透明的。无论是美方普通来华人员、短期来华官员还是美驻华使领馆人员,都是在提前详细了解并接受中方关于行前远端防控、入境后医学观察及健康监测等一系列防疫政策后实施其来华计划的,完全不存在所谓“限制”情况。

美方个别议员这种言论和说法荒谬至极,完全是空穴来风,反映出美方个别议员对华认知存在严重问题,“恐华妄想症”病得不轻。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