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北部一幼儿园发生枪击事件,已致38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10-06 16:40

据彭博社10月6日报道,泰国东北部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38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儿童。另据路透社报道,枪手已开枪自杀,自杀前还杀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彭博社截图

此前,据泰国即时新闻报道,10月6日,泰国东北部农磨兰普府发生恶性枪击案件,袭击者向当地一家幼儿园进行“无差别射杀”,造成32名儿童和民众死亡。事发后,袭击者驾驶白色皮卡车逃走,警方正在加紧追捕。

据信,该车疑似凶手驾驶的车辆,逃离托儿所时留下 图源:泰国《曼谷邮报》

据报道,袭击者曾是一名警察,因被解雇心存不满。

图源:泰国《曼谷邮报》

当地警官查克拉法特·威奇特韦迪亚(Chakkraphat Wichitvaidya)透露,枪手2021年因与毒品有关的原因被解雇。他援引目击者的话称,有人还看到枪手还曾挥舞着一把刀。

当时在附近办公室工作的地区官员吉达帕·布恩索姆(Jidapa Boonsom)则告诉路透社,枪手到达时,约有30名儿童在幼儿园,由于下着大雨,人数比平时少。她说:“枪手大约在午餐时间进来,先在托儿所枪杀了四五个人”,其中有一名怀孕八个月的老师。她还称,“起初人们认为这是烟花。”

吉达帕说,枪手随后强行进入一个孩子们睡觉的上锁的房间,用刀杀死那里的孩子。


图源: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Thai PBS)下属“Thai PBS World”新闻网

正在碧差汶府视察工作的泰国总理巴育得知枪击事件之后,已要求相关部门加紧追查袭击者,并向死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