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罗娃:基辅政权对破坏民用基础设施的反应证明了其恐怖主义性质

来源:@CCTV国际时讯

2022-10-08 18:57

据@CCTV国际时讯 10月8日消息,综合各方消息,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称,当地时间8日清晨,一辆从塔曼半岛方向进入刻赤海峡大桥(又称克里米亚大桥)的货车发生爆炸,引发上方7节油罐列车起火,并导致大桥公路部分的两段引桥断裂。

乌克兰媒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炸毁刻赤海峡大桥是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一次特别行动。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对此尚未发表任何声明。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刻赤海峡大桥事件仅仅是一个开始”。乌克兰国防部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基辅政权对破坏民用基础设施的反应证明了其恐怖主义性质”。

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已下令成立政府委员会。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签署命令组成由副总理胡斯努林领导的政府委员会。胡斯努林将尽快飞往克里米亚,检查大桥的受损情况,并在现场决定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其运作。

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表示,一经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和联邦安全局完成自身工作,克里米亚大桥的重建工作将最快于今天启动。

克里米亚当局稍早前曾表示,当地基本必需品库存可满足两个月所需,但为避免出现抢购,食品类杂货销售受到限制——不过随后,这一限购令又被取消。

俄罗斯能源部表示,克里米亚的燃油供应充足,足以维持15天。目前正在开展工作,以确保当地燃油持续供应。

俄媒播出“疑似在刻赤海峡大桥爆炸的货车”视频——可以看到,检查站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在其货柜中也没有发现异常。但不久后就发生了爆炸。视频来源:@CCTV国际时讯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