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少年车上啃汉堡突遭警察连开数枪,事后警察被解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08 22:00

(观察者网讯)综合美联社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0月7日报道,美国警察擅自开枪打伤人一事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当地警方5日称,一名处于试用期的警察在麦当劳停车场连开数枪打伤一名手无寸铁的17岁男孩后被解雇。

涉案警察名叫詹姆斯·布伦南德(James Brennand),当地时间10月2日晚10时43分左右,他接到一起骚乱报警后前往位于布兰科路的麦当劳。

在麦当劳停车场,当布伦南德试图从目击者那里收集信息时,他注意到了一辆车,并称该车在1日的交通检查中被自己叫停时试图逃避,该车所套车牌与注册车牌不一致。

警方称,布伦南德2日晚再次看到那辆车时,认为那是一辆被盗的车,随即联络同事请求支援,这一警情与其赶赴现场处理的骚乱没有关系。

不过,布伦南德在同事尚未抵达前就违反程序,上前打开车门,命令坐在驾驶位的少年埃里克·坎图(Erik Cantu)下车。

布伦南德身上携带的记录仪拍下了事发时的情况。视频显示,这名警察无预警地打开车门,17岁的坎图当时正在吃汉堡,副驾驶上坐着一名17岁女孩。

受到惊吓后,坎图试图驾车逃跑,接着现场响起枪声,布伦南德朝车门开着的汽车连射数枪。即使汽车驶离,布伦南德仍在补枪。

布伦南德所属部门的训练指挥官称,这辆由坎图驾驶的车与他们原先接到报案的麦当劳骚乱无关,并称坎图在前车门开着的情况下先倒车再驶离,开着的车门撞到了布伦南德,布伦南德后退并向车辆开枪。

坎图和副驾驶的女孩在另一个街区被发现,女孩没有受伤,身中多处枪伤的坎图被送往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坎图最初被控逃避警察追捕和袭警罪。但当地检察官称,他们目前收到的证据使他们驳回了对坎图的指控,并要求进一步调查。警方未透露坎图所驾车辆是否是赃车。

当地时间10月5日,圣安东尼奥警方宣布布伦南德被解雇。布伦南德从警校毕业后已经在警队工作了7个月,仍处在一年的试用期当中。

警长威廉·麦克马纳斯称,这名前警员的行为是无法辩解的,违背了他们的训练、战术和程序,因此遭到解雇,事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我认为最初发生的事情是有关联的,但并不能证明开枪是正当的。”麦克马纳斯说。

警察涉及的枪击案都会被送到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进行审查。当地检察官冈萨雷斯称,在警方对枪击事件的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尚未决定是否对布伦南德提出指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