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已致乌克兰14死97伤,美德将提供防空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10-11 06:53

(观察者网讯)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当地时间10日表示,截至当天21时,乌克兰仍有1307个居民点处于断电状态。空袭共造成14人死亡,97人受伤。

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当天对乌克兰发动的空袭影响了乌克兰八个州和基辅市的关键基础设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当天使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导弹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

这是自6月以来,基辅首次受到导弹袭击。图丨马西卡斯欧盟驻乌克兰代表团团长)推特

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先进防空系统

当地时间10日,白宫网站发表声明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0日晚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和美国之间防务合作的优先事项达成一致。

拜登承诺,美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将为乌克兰提供自我防卫所需的支持,包括先进防空系统。

白宫网站截图

随后,泽连斯基在其社交媒体上称,防空系统是美乌防务合作的第一优先事项。

德国将向乌克兰交付防空系统

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当地时间10日表示,德国将在近期向乌克兰提供第一套导弹防空系统。此前,德国曾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四套“Iris-T SLM”导弹防空系统,其中的第一套将于数天内交付。

“Iris-T SLM”导弹防空系统 资料图丨德国《图片报》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的交付日期,称联邦政府在交付武器时“非常谨慎”,以避免在运输途中被拦截或摧毁。此外,乌克兰军队也需要接受使用该系统的培训。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6月初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该防空系统,它可用于防御从20公里的高度和40公里的距离外来袭的导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德国联邦国防军自身都没有配备这一系统。

乌宣布自11日起将停止电力出口

乌克兰能源部长赫尔曼·哈鲁申科10日宣布,因俄罗斯10日的导弹袭击击中了乌克兰的火力发电站和变电站,乌方将自11日起停止电力出口。乌克兰能源部也在其官方脸书账号发文说明了此事。

该文在开头直言,“乌克兰停止出口电力,这加剧了欧盟的能源压力”,并写道“我们(乌方)向欧盟出口的电力,以及向摩尔多瓦和波兰出口的独立线路,帮助欧洲取代了俄罗斯的天然气,维持了欧洲能源系统的稳定”。

“但今天的火箭炮击,打击了火力发电站和变电站,迫使乌克兰从2022年10月11日开始停止电力出口,以稳定自己的能源系统。”

俄议员称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罗斯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10日表示,俄军在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对乌克兰能源、军事和通信设施的大规模打击标志着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邦达列夫说,俄军在新阶段中将会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

8日早上,克里米亚大桥上发生货运汽车爆炸,爆炸造成克里米亚大桥的公路和铁路交通一度中断。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是乌克兰特工部门策划和实施的,是一起针对“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乌方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