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献祭靖国神社,韩方:深表失望和遗憾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7 17:49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0月17日报道,韩国政府17日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评论,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一事表示遗憾。

评论称,韩国政府对日本领导人再次献祭并参拜美化侵略战争、合祭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深表失望和遗憾,并敦促日本有责任的人士正视历史,用实际行动虚心反省过去的错误。

岸田文雄当天在“秋季例行大祭”开始之际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这是他就任首相以来第四次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据悉,岸田文雄本人将不会去参拜。日本经济安全保障担当大臣高市早苗当天参拜靖国神社。

另据共同社报道,去年10月,岸田文雄在就任首相后不久的“秋季例行大祭”和今年4月“春季例行大祭”,也采取了相同做法。8月15日,岸田还作为自民党总裁自费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