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首相“候选人”华莱士否认会接班特拉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8 16:50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在用一次“180度大转弯”给本国经济、政治带来巨大混乱后,人们似乎已不再对英国首相特拉斯是否会下台抱有疑问,他们已经在讨论谁最有可能接班了。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7日报道,英国防务大臣本·华莱士如今被吹捧成特拉斯“被迫下台”后的候选人,但他本人并不喜欢被这么看。

华莱士称,自己只想保住工作,那些保守党同僚们在玩“政治游戏”,这只会“帮倒忙”。

本·华莱士 图片来源:泰晤士报

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华莱士称,英国公众想要稳定和安全,如果政府不能实现这一点,他们就会让保守党在选举中失利,沦为反对党。

因此在被问到是否想要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官邸)的钥匙时,他回答:“在完成工作之前,我想一直做国防大臣,我热爱这份工作,接下来还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去做。希望首相能一直在她的位子上,我只想做国防大臣。”

他还批评了那些指责特拉斯引发英国市场震荡的保守党同僚,称:“我要对那些视加剧党内动荡为己任的同僚们说,无论你们推出哪些其他人选做领导,(你们)都是在帮倒忙。英国市场目前正对政府的不确定性做出反应,给它注入信心的最佳方式,就是让人们停下政治游戏。

至于对新任财政大臣亨特几乎全盘否定特拉斯减税政策的做法,华莱士不愿发表评论,他只是称自己信任特拉斯。

华莱士的这番发言发生在他前往美国之前,他本人将在那里同美国方面讨论俄乌冲突,以及如果俄罗斯战事不利可能会带来的后果。《泰晤士报》指出,华莱士并为参加今年夏天的总理竞选,他本人之所以会成为热门候选主要是凭借应对俄乌冲突时的表现。

这位国防大臣多次强调英国乃至西方对未来的战争“没有做好准备”、“装备糟的可怜”,他竭力鼓吹俄罗斯的威胁,还宣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是一个按理性行事的人。另外,他还支持乌克兰使用英国武器打击克里米亚军事目标。

报道猜测,华莱士可能会谋求北约秘书长一职。不过对于未来,他表示:“这一切都会结束,我将会成为政治的牺牲品,所以每天我都告诉自己,不要在一切结束的时候想着:‘要是......就好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