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警告以色列: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将摧毁俄以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8 18:04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据“今日俄罗斯”10月17日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天在社交平台上警告称,如果以色列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以两国关系将遭到破坏。此前,以色列侨民事务部长纳赫曼·沙伊(Nachman Shai)曾呼吁该国效仿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梅德韦杰夫17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写道:“以色列似乎要向基辅政权提供武器。这是非常鲁莽的举动,它将毁了我们两国间的所有关系。”

他补充道:“我就不说那些班德拉人渣过去是、如今仍然是纳粹分子了,看看他们的当代走狗是个什么样子就知道了。如果这些人拿到了武器,那么以色列只能宣布班德拉和舒赫维奇是自己的英雄了……”

班德拉和舒赫维奇是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者,俄方指责俩人领导的组织在二战时期曾与德国纳粹合作,屠杀犹太人。

梅德韦杰夫在Telegram上发文警告以色列

在梅德韦杰夫发表此番言论前,以色列侨民事务部长沙伊16日在推特上发文,鼓动以色列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他写道:“今天早上有消息提到,伊朗正在向俄罗斯提供弹道导弹。以色列在这场血腥冲突中的立场不该再有疑问了。以色列应该像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一样,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以色列侨民事务部长沙伊16日发推呼吁军援乌克兰

《华盛顿邮报》10月16日发布独家报道称,美国和美国盟国的匿名安全官员向该媒体透露,伊朗已经和俄罗斯达成秘密协议,向俄军提供首批伊朗制造的地对地导弹,用于打击乌克兰城市目标和军队阵地。其中包括两种伊朗地对地导弹——射程300公里的“征服者-110”(Fateh-110)短程弹道导弹和射程700公里的“真主之剑”(Zolfaghar)中程弹道导弹。

“今日俄罗斯”注意到,自从俄罗斯2月底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以色列向乌克兰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还曾谴责俄罗斯的行动。不过以色列从未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对乌克兰的援助也只限于非致命物资。

美国Axios新闻网5月报道称,两名美国和以色列官员透露,由于以色列政府不希望在俄乌冲突中“得罪”俄罗斯,以国防部官员已经拒绝了美国的要求,不愿意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导弹。

今年9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法国采访时曾表示,他对以色列未能向乌克兰提供包括反导系统在内的任何武器以帮助对抗俄罗斯的攻击“感到震惊”。

“我不知道以色列发生了什么。说实话,说实话,我很震惊,因为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提供给我们防空(装备)。以色列什么也没有给我们,什么也没有,零。”泽连斯基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