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批评特朗普:他的言论是反犹主义,侮辱了我们的盟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8 20:20

(观察者网讯)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7日报道,当日,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指责特朗普对美国犹太人的攻击是“反犹太主义”、“侮辱了美国犹太人和我们的以色列盟友”。此前,这位前总统发帖抱怨美国犹太人对自己的支持度不够时,使用了美国犹太人对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忠诚”的比喻。

据NBC新闻报道,上周日,特朗普在个人社交媒体网站发帖喊话美国犹太人,认为他们应当行动起来,在“为时已晚”之前对以色列表达足够的感激。

他写道,“在对待以色列这件事情上,没有哪位总统做得比我多,但令人讶异的是,我们优秀的福音派教徒远比信奉犹太教的人,特别是那些生活在美国并信奉犹太教的人更懂得欣赏这一点。那些生活在以色列的人就不一样了,(在他们中间我是)支持率最高的人,可以轻松成为总理。”

华盛顿邮报称,长期以来,美国犹太人一直被指责秘密效力于以色列而非美国,特朗普的帖子利用了这些说法,暗示美国犹太人应当对以色列表现出更多感激。

特朗普的帖子一经发布便遭到了犹太组织的批评。总部设在纽约的国际犹太人组织“反诽谤联盟”的CEO乔纳森·格林布拉特指责,“特朗普是在一个危险的时刻发表了危险的言论,多年来,特朗普一直在使用一些反犹太主义的比喻,内容涉及犹太人的权力、贪婪和双重忠诚。”

美国犹太民主委员会同样抨击特朗普,“他对美国犹太人的威胁并持续使用反犹太主义双重忠诚的比喻助长了对犹太人的仇恨,我们不会受到他的威胁,今年11月,美国犹太人将拒绝共和党的顽固。”

多家美媒也称,前总统在“攻击”美国犹太人。NBC新闻分析,特朗普经常谈论美国犹太人与以色列的关系,并认为他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应该得到更多的政治支持。而美国犹太人经常投票给民主党,过去,特朗普也曾多次发表过类似攻击他们的言论。2019年,特朗普曾指责给民主党投票的犹太裔美国人“要么完全无知,要么大不忠”,声称他们“对犹太民族不忠诚,对以色列极其不忠诚。”

当地时间17日,白宫也将矛头对准特朗普。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的言论是“反犹太主义”的,是对“犹太人和我们的以色列盟友”的“侮辱”。

“但我们应当清楚,多年来,特朗普一直与极端分子和反犹分子结盟,我们需要铲除一切反犹主义抬头的迹象。我们和以色列的关系坚不可摧,它根植于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特朗普很明显不明白这一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