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汽车下令调查美国供应商童工事件,承诺尽快断绝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0 10:55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19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以下简称“现代汽车”)全球首席运营官何塞·穆尼奥斯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其美国供应链中存在的童工问题,计划与涉事供应商“断绝关系”。

穆尼奥斯称,已下令对现代汽车在美国的整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网络进行更广泛的调查,以确定是否可能存在违法行为并“确保合规”,同时也将努力让该公司在美工厂停止依赖第三方劳动力。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家现代汽车控股子公司的工厂在今年7月被发现使用童工,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报道称,穆尼奥斯的表态是迄今为止该公司对此事最具实质性的承认。

路透社报道截图

7月22日,路透社独家报道称,美国阿拉巴马州警方表示,现代汽车位于该州的一家金属冲压工厂(以下简称“涉事工厂”)涉嫌使用童工。

据报道,今年2月,阿拉巴马州一名危地马拉移民儿童短暂失踪,后在涉事工厂被发现。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女孩和她12岁的弟弟与15岁的哥哥都在涉事工厂辍学工作,三位孩子的父亲佩德罗·齐(Pedro Tzi)以及当地警方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此事。

对涉事工厂十多名前任或现任员工的采访显示,该工厂在近几年使用了多批童工,佩德罗·齐的孩子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这些曾被使用的童工中,有的人即将回归学校,但也有人为了长期在该工厂工作而放弃学业。

路透社称,暂时无法确定涉事工厂中的具体童工数量,也不清楚这些童工的工资与劳动保障情况。

据报道,涉事工厂位于该州首府蒙哥马利附近,由现代汽车控股子公司“SMART Alabama LLC”(以下简称“SMART公司”)负责经营。相关文件显示,该工厂主要为现代汽车在蒙哥马利的美国旗舰装配厂供应轿车与SUV的零部件。

根据美国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局(OSHA)的记录,涉事工厂因违反卫生和安全规定而多次受到处罚,违规情况包括存在可能会使工人身体受到挤压和截肢的风险。

针对此事,韩国现代发布声明称“不容忍现代实体中出现任何非法雇佣行为”,并表示集团有相关的政策和程序,要求遵守所有地方、州和联邦法律。

“Smart公司”则在另一份声明中称,公司遵守联邦、州和地方法律,“否认所有关于故意雇用不符合就业资格者的指控”。该声明还称,公司依靠临时工招聘机构来填补空缺的劳动力,并希望“这些机构在招聘、雇用和安置工人时要以遵守法律为前提”。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汽车在此前公开披露的一份“人权政策”中明确指出,该集团禁止所有员工使用童工,即便是供应商的员工也不例外。

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卢文的SMART公司工厂 图源:路透社

根据路透社10月19日的报道,在SMART公司的童工问题被披露后,阿拉巴马州劳工部与联邦机构合作,开始对该公司以及现代汽车的供应链进行调查。

随后,调查组在该州的另一家现代汽车供应商“SL Alabama LLC”发现使用童工的情况,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

19日当天,穆尼奥斯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参加一场由路透社组织的活动。他在接受采访时称,韩国打算“尽快切断”与前述两家供应商工厂的关系。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努力停止使用第三方劳动力供应商,并直接监督招聘工作。”穆尼奥斯表示,他已下令对现代汽车在美国的整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网络进行更广泛的调查,以确定是否可能存在违法行为并“确保合规”。

不过,穆尼奥斯没有具体透露现代汽车的这场调查将持续多久,以及该集团或任何合作工厂何时能结束对第三方劳务公司的依赖。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何塞·穆尼奥斯 图源:路透社

就在穆尼奥斯发表上述言论的同一天,与美国多个工会养老基金合作的“战略组织中心投资集团”(SOC Investment Group)致函现代汽车,敦促其对美国零部件供应商使用童工的报道做出回应,并警告称这可能对现代汽车的商誉造成损害。

据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在美国供应链网络由数十家汽车零部件工厂组成,其中多数为韩资所有。这些工厂主要为现代汽车在蒙哥马利的美国旗舰装配厂供货。

在2021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共销售了73.8万辆汽车,其中近一半是蒙哥马利的大型装配厂生产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