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美国沦为了腐败分子和不法之徒的“避风港”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10-25 17:36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美国司法部长加兰称“中国影响美国国内一些人的权利和自由,损害美国的司法”。主持记者会的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中驳斥了加兰的有关言论,并表示,美方所作所为让美国沦为了腐败分子和不法之徒的“避风港”。

汪文斌说,中方一贯要求中国公民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美国执法部门一些人抱持冷战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一再捏造各种借口和谎言污蔑抹黑中方,无理打压中国企业,公然为中方逃犯提供庇护,阻扰破坏中国的追逃追赃努力,让美国沦为了腐败分子和不法之徒的“避风港”。

汪文斌指出,美方所作所为站在了正义和法治的对立面,破坏了中美执法合作的基础,也损害了美方自身形象。我们敦促美方这些人改弦更张,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攻击。中方将继续维护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袁洁)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