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建议教皇给普京和拜登打电话推动和谈,佩斯科夫:可以考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5 23:26

(观察者网讯)综合法国政论周刊《观点》(Le Point)、梵蒂冈新闻网、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梵蒂冈与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会面后向媒体透露,已建议教皇给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去电,以促进乌克兰的和平进程。


《观点》报道截图

据报道,此次会面时长约45分钟,是马克龙自就任总统以来同方济各的第三次会晤。

圣座新闻室发布公告称,双方谈论了一系列国际问题,主要围绕俄乌冲突展开,并格外关注人道主义状况。双方还特别讨论了“高加索地区、中东和非洲的问题”。法国方面则表示,马克龙谈到了宗教对话的必要性和天主教会可以发挥的作用。

《观点》援引马克龙的话称,“我们需要美国坐在谈判桌前,推动乌克兰的和平进程”。

马克龙表示,拜登与教皇建立了一种信任关系,教皇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影响拜登,“让美国重新参与解决危机”。


当地时间10月24日,马克龙同方济各举行会晤。图源:梵蒂冈新闻网

对于马克龙的提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俄罗斯准备与美国等国以及罗马教皇对话,以找到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方法。

佩斯科夫告诉记者说:“如果所有人都在寻找可能性解决方案的道路上,那么(俄方)可对此做出积极回应。”

同时,他指出,法国方面似乎并没有提及有人应该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去电,因为目前在法律上乌克兰禁止与普京进行任何谈判。

此前(10月4日),泽连斯基认定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有关不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判的决定生效。乌总统网站4日发布了相关命令。


自由派议员联名信部分截图

俄乌冲突从爆发至今已经持续了8个多月,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周一(24日),美国众议院30名民主党自由派议员联名致信拜登,呼吁政府采取更有力的尝试,外交上寻求与俄罗斯进行更直接的接触,以减少伤害并结束冲突。除此之外,信中还不忘提及俄乌冲突对美经济带来的冲击。

对此,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表示,任何关于结束战争的直接谈判决定都取决于泽连斯基,“将由他决定何时进行谈判”及“如何谈判”,因为“这是他的国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