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将访华,外交部介绍行程安排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10-27 15:50

10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方今天发布了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将访华的消息,能否介绍此访安排和中方的期待?此外中方如何看待当前的中坦关系?

毛宁表示,坦桑尼亚是东部非洲的重要国家,中坦传统友好。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坦桑尼亚期间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现在已经成为指导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基本政策理念。

毛宁说,近年来,中国和坦桑尼亚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合作。哈桑总统将是中方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接待的首位非洲国家元首。

毛宁介绍,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为哈桑总统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两国元首将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将分别会见哈桑总统,我们相信哈桑总统此访将为中坦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