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完成收购推特,马上解雇多名高管,推特28日退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8 11:05

【文/观察者网 李泽西】

当地时间27日晚,多家美媒报道马斯克已完成收购推特,立即解雇了推特的CEO、CFO等人,并计划于28日完成退市。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推特的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CFO内德·西格尔(Ned Segal),总法律顾问肖恩·埃杰特(Sean Edgett),以及政策、安全领导主任和法务长维贾亚·盖德(Vijaya Gadde)都在第一时间被马斯克解雇。其中,印度裔的阿格拉瓦尔和盖德任内争议最大,他们被美国右翼人士批评采取歧视性审核右翼政治言论的政策,盖德更是决定将特朗普踢出推特的主要官员之一。

马斯克本人收购推特的公开理由就是相应右翼人士对推特的批评。在收购的消息公布前几个小时,马斯克公布一则致推特广告商的公开信,表示自己认为推特作为舆论平台,对于人类文明和社会意义非凡,应允许所有人在舆论场上都有话筒,以避免没有话筒的人被迫转向暴力。他表示对于极左和极右之间日益增加的分歧,认为社交媒体和传统媒体都对此负有责任,希望收购推特后能促进沟通。他还称自己购买推特不是为了赚更多的钱。

该推的评论区内有许多右翼网红为马斯克收购推特叫好,同时替马斯克出谋划策。其中一人建议推特未来给头部内容创造者用户提供一定报酬,马斯克表示完全同意他的建议。

在致广告商公开信的评论区下,马斯克同意右翼网红的建议

然而,也有其他人担心马斯克或将弱化乃至放弃一切审核,使得推特上的言论变得更加极端,破坏网络生态和用户体验;也有人担心,马斯克会利用推特谋求私利,甚至反过来禁封左翼人士。其中有些人此前还威胁,如若马斯克完成收购推特,自己将停用推特。马斯克在公开信中承诺,推特不会成为一个“没有禁忌的人间地狱”,除了将遵守相关法律,还将欢迎所有人,允许人们自行选择想要看到什么样的内容。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马斯克计划解雇推特75%的职员,因为马斯克认为,推特的7500余名员工人数太多了,如果砍掉他认为较为多余的审核等工作,推特根本不需要这么多人。相关报道引起了推特员工的不满,一些人签署了公开信抗议马斯克的潜在计划。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马斯克在26日来到推特总部时否认了自己有此打算。

在收购的消息公布前几个小时,马斯克再次亲自来到了推特在旧金山的总部,与员工聊天。

马斯克27日与推特员工聊天(图源:推特

马斯克曾在4月宣布计划以440亿美元(约合3200亿元人民币)收购推特,但是当推特同意,马斯克却因价格太高,推特虚假账号等“严重违反多项条款”问题而企图退出收购,但遭到推特方起诉。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又决定重启收购计划,法院规定马斯克在28日前需完成收购。现在,据美媒报道,28日将成为推特退市之日,结束推特9年上市时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