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涉台最新表态,中方赞赏

来源:环球时报

2022-10-28 16:31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破坏对华关系是错误的。

路透社报道截图

根据克宫发布的实录,普京当地时间27日出席俄知名智库瓦尔代论坛年会活动,就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等多个话题阐述了俄方态度。在被问及俄方对中美紧张关系因台湾问题升级、对半岛问题等所持立场时,普京回答说,“毫无疑问,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一贯坚持这一立场,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普京27日出席瓦尔代论坛并发表讲话 图自克宫官网

路透社称,普京还表示,包括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内的美国政客窜台是一种挑衅行为。据克宫实录,普京称,“所有与美国高官窜访台湾有关的行径都具有挑衅性质,我们认为这都是挑衅行为”。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0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做出回应。

有记者提问: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表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破坏对华关系是错误的。普京同时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们高度赞赏普京总统的表态。我想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