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逮捕9人,涉事大桥维修商主营挂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31 23:20

(观察者网讯)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莫尔比县一座有着近150年历史的拉索桥昨晚突然断裂,导致350多人掉入河中,目前已造成至少141人死亡,另有100多人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而这座桥梁在5天前刚刚完成修缮工作。

综合《印度教徒报》(The Hindu)、《今日印度》(India Today)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因与大桥断裂有关,参与大桥维护和运营的奥利瓦(Oreva)集团的9名工作人员被捕。

值得一提的是,奥利瓦这家企业并非建筑企业。《印度时报》称,这家公司最畅销的实际上是挂钟。


《印度教徒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9名工作人员为2名经理,2名承包商,3名保安和2名窗口售票人员。警方已经以过失杀人罪对奥利瓦集团进行了立案调查,被捕者的详情信息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

事发时,一段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当时的惊险一幕,在断裂发生之前,桥上已聚集了许多人,他们在桥上蹦跳、拍照,吊桥也因此而出现晃动,突然,拉索桥的多条缆绳同时发生断裂,桥上人群瞬间落入水中。



“事情发生在下午6点半左右,当时大约有15-20个淘气的孩子在摇晃桥上绳子,在桥断裂前,它发出了三次声响,”一名幸存者说道,“我奋力抓住了附近的树枝,才侥幸逃过一劫。”

另一名目击者表示,自己无法用语言表达愤怒和无助之情,“我的朋友失去了七个家庭成员,包括四个孩子。”

这座坍塌的拉索桥位于莫比地区默丘河上,是印度一个受欢迎的景点,桥宽1.25米,跨度233米,建于19世纪英国统治时期。在经历了7个月的修缮后于本月26日(古吉拉特新年)重新向公众开放,维修费用共计2000万卢比(折合人民币约为176万元)。每位游客需支付17卢比方可上桥。

据报道,负责翻新的承包商是一家名为奥利瓦集团的私营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莫尔比。“奥利瓦”集团是以钟表业务起家,《印度时报》透露其目前最畅销的商品是挂钟。彭博社资料显示,这家公司还有家庭用品业务,包括LED灯泡、泛光灯、同时还销售牙膏、手表。印媒称,“奥利瓦”还卖电动自行车。

《今日印度》获得的一份协议副本显示,莫尔比市政公司于2022年3月与该公司签署合同,将这座拉索桥交由奥利瓦集团进行管理,为期15年,合同有效期至2037年。

莫尔比县政府的一位负责人31日上午声称,该桥在未经当局许可的情况下重新开放,当地市政当局并未给桥梁颁发合规证书。

事发时,正值印度教传统节日排灯节和克哈特普迦节,桥上聚集的人远超该桥所能承受的极限。

搜救现场 图源:AFP

“由于他们(公司)的粗心,昨天发生了这种情况。很多人一起进去了。大约400-500人一起去的。”该负责人说道。

而在此之前,当地市政府一直对上桥人数限额,每次上桥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

《印度快报》援引奥利瓦集团发言人的话说,“初步看来,大桥断裂的原因似乎是大桥中段有太多人试图把桥从一个方向摇晃至另一个方向。”

事发后,当地政府派出紧急救援小组营救落水者,印度总统穆尔穆和正在古吉拉特邦考察的总理莫迪先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古吉拉特邦政府承诺为死伤者发放抚慰金。


救援人员 图源:Times of India

莫迪表示,已与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布彭德拉·帕特尔(Bhupendra Patel)和其他官员讨论了此事,救济和救援行动正在加急进行,会向受影响的民众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


10月31日,莫迪谈论此次事件时情绪激动 视频截图

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布潘德拉·帕特尔(Bhupendra Patel)赶到现场,亲自监督救援行动和对伤员的医疗救助。他宣布,将向遇难者家属提供抚恤金40万卢比(折合人民币约为3.5万元),并向伤者提供5万卢布(折合人民币约为4409元)的补偿。


2022年10月30日,莫尔比地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布潘德拉·帕特尔在事发现场。图源:PTI

根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死者名单显示,约有35名受害者不到14岁。截至31日上午,约有170人获救。

就古吉拉特邦桥梁断裂造成的悲剧性后果,10月31日,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伤者表示慰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