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11月14日宣布竞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4 22:50

(观察者网讯)据多家美媒4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核心团队有可能选择在11月14日,即中期选举后一周不到,宣布启动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

美国Axios新闻网最先援引三名消息人士报道了这一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随后也报道,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的高级助手一直在关注11月的第三周,将其作为启动参选的理想时间点。

报道截图

据CNN报道,两名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的团队特别讨论了11月14日这一可能的宣布日期。这将是在11月8日中期选举6天后,特朗普小女儿蒂芙尼即将在海湖庄园举行的婚礼2天后。

报道称,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方面尚未锁定最终日期,根据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中的表现以及场地空余情况,特朗普仍可能提前或推后宣布这一决定。

另一位熟悉谈话内容的人士表示,特朗普的几位重要副手向他建议,把宣布第三次参选的地点定在曾以微弱差距输给现任总统拜登的州。但其他人鼓励特朗普留在佛罗里达,因为他在该州的共和党选民中仍然深受欢迎。

特朗普发言人拒绝就此向CNN和Axios发表评论。

共和党被普遍看好能在中期选举中掀起“红色浪潮”,不止剑指众议院,也有望夺回参议院控制权。长期以来,特朗普也一直将中期选举后、感恩节前视作理想的宣布“复出”时间。

Axios也指出,最近几周,特朗普越来越接近于公布这一决定,并在集会中频频暗示这一点。当地时间周四(3日)在艾奥瓦州苏城的一次集会上,特朗普表示他已“准备好”重返总统竞选之路。他说:“为了使我们的国家成功、安全和光荣,我将非常、非常、非常可能地再次这样做。”

美联社此前分析称,特朗普目前的策略是,通过访问艾奥瓦州、佛罗里达州等偏向共和党的“红州”来凝聚更多支持和人气,但又不至于吓跑独立选民或郊区女性选民——因为共和党需要在“摇摆州”赢得这些人的支持。

报道还认为,特朗普在中期选举前夕频繁出现在全美各州的竞选集会上,为其青睐的共和党参选人站台助选,也是希望借助可能出现的“共和党大胜”,为他重归总统宝座铺平道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