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战场州,拜登、奥巴马与特朗普将展开“正面交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5 22:55

(观察者网讯)

随着美国关键中期选举的临近,民主党与共和党正在开展最后的争夺。综合《国会山报》和美联社报道,美国近三任总统本周末将齐聚“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为党友站台,可谓展开“正面交锋”。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六(5日),即中期选举投票日(8日)前最后一个周末,现总统拜登与前总统奥巴马将携手到位于东部的宾州最大城市费城(Philadelphia)出席集会,为民主党籍副州长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和州总检察长乔什·夏皮罗(Josh Shapiro)拉票。

前总统特朗普则将在靠近宾州西南角的拉特罗布(Latrobe)为共和党籍参议员候选人迈哈迈特·奥兹(Mehmet Oz)和州长候选人道格·马斯特里亚诺(Doug Mastriano)站台。这里也是工人阶层所在的地区。

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有迹象显示两党对参议院的争夺正日益紧咬。艾默生学院和《国会山报》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奥兹的支持率(48%)首度超过费特曼(46%)。但在今年8月,费特曼的支持率曾一度以更大的幅度领先奥兹。

相比从政经验丰富的民主党候选人,共和党推出的外科医生奥兹算是“政治小白”,但他曾长期担任《奥普拉脱口秀》健康专家,也有自己的一档节目《奥兹医生秀》,是美国电视名人。

但在上月25日两人的首次电视辩论后,奥兹的民望稳步提升。美联社指出,费特曼似乎仍未从5月的中风中完全恢复过来。在辩论中,费特曼说话杂乱无章,难以完成句子,引发不少质疑。上述民调显示,有50%选民表示这场辩论恶化了他们对费特曼的看法,费特曼家乡大报《匹兹堡邮报》上月末也“倒戈”宣布支持奥兹。

在州长竞选中,民主党人夏皮罗在民调中领先于马斯特里亚诺。后者是一名州参议员和退役陆军上校,部分共和党人认为他过于极端,无法赢得选举。

民主党籍参院候选人费特曼(左)和共和党籍参院候选人奥兹。图片来源:《国会山报》

民主党与共和党在宾州的较量,很可能是下一届参议院控制权的关键。

美国无党派选举预测机构库克政治报告(Cook Political Report)4日的最新报告称,它对参院控制权的预测已从民主党转向了共和党,因为最近的全国政治环境被认为更有利于共和党人,而且现在经济和通货膨胀等问题比堕胎更能引起选民的共鸣。这是两天来第三家主要选举分析机构做出了类似预测。

该机构分析师杰西卡‧泰勒(Jessica Taylor)在报告中指出,民主党在参议院以50:50的比例保持微弱多数的可能性仍旧存在,但在下周二的选举中,共和党获得的席位有可能比原先所预测的超出多达三个。

除此之外,拜登和特朗普这次在宾州各自摆下擂台,也被外界视为2024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

“如果你看看所有的摇摆州……宾州的确是最大的一个。”宾州前州长埃德·伦德尔(Ed Rendell)在一次采访中解释道,“它是选举的一个很好的缩影……我认为宾州是最好的测试,这是最大的奖赏,它将在一段时间内呈紫色。”红色和蓝色是美国两党的代表色,紫色则是介于红蓝之间的颜色。

在2020年的大选中,拜登重新夺下宾州的20张选举人票,成为击败特朗普的关键之一。再往前的四年,成功入主白宫的特朗普也在大选中赢得了该州的选票。

“然而,时代在变,拜登在联邦的地位也是如此。”《国会山报》写道。根据前述艾默生学院与《国会山报》的民意调查,仅有39%的潜在选民认可拜登在任时的工作。

不过,民主党人认为,在中期选举之前让“奥巴马+拜登”组合同台拉票是一个“有价值的形象”,尤其是在激励费城等民主党“大本营”的选民方面。

另一方面,这个时机对于特朗普而言也很重要。此前有消息称,他可能再中期选举日后几天就宣布“复出”

过去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频繁出现在全美各州的竞选集会上,为其青睐的共和党参选人站台助选。一旦奥兹竞选成功,更可巩固他在共和党内部“造王者”的地位。此外,中期选举的投票结果也将变相反映选民对于特朗普的态度。

“这非常重要。他将看到,‘我还有机会吗?’他将通过他支持的人看到全国各地的情况。”特朗普的盟友、宾州共和党前主席罗布·格里森(Rob Gleason)说,“如果出现了共和党红潮,他将功不可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