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共和党输了参议院,不知道美国还能否再撑两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7 14:16

(观察者网讯)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进入最后倒计时,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前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特朗普均现身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为各自阵营候选人争夺选票。

CNN报道截图

美联社报道称,这是自拜登上任以来,前总统奥巴马首次与拜登同登竞选集会舞台,而“三位总统”坐镇宾州交锋,足以看出该州对11月8日中期选举的重要性。CNN则称,这是2024年可能会出现拜登再次对抗特朗普的选战预演。

拜登和奥巴马在宾州最大城市费城为该州副州长费特曼和该州总检察长夏皮罗拉票。

“我们这群人闹出的动静可真不小,我想他们能在拉特罗布听到我们的声音,”一上台,拜登就对在宾州另一边的特朗普喊话,扬言中期选举日,共和党人将听到民主党人的欢呼声。

拜登接着抨击起共和党人限制堕胎和投票,同时暗示共和党人将削减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

他说,“你们的选择权在选票上,你们的投票权在选票上。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取决于选票。”

当天距离11月8日举行的中期选举只剩下三天,拜登在演讲时强调,“选举结果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塑造美国,而决定这一结果的权力就掌握在你们手中。这是一个选择,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美国愿景之间的选择。”

美联社直言,拜恩的演讲与他近几周发表的演讲内容基本雷同:突出自己的主要成就,并警告选民如果共和党掌控国会,堕胎权、投票权、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都将面临风险。

而奥巴马则在选举活动上告诉选民,民主党捍卫的是美国的基本价值观,而特朗普则是美国民主的最大威胁。

2022年11月5日,拜登、奥巴马在宾州出席竞选活动 

数小时后,特朗普出现在距离老工业城市匹兹堡不远的拉特罗布,为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奥兹和共和党州长候选人马斯特里亚诺举行集会上。

毫不意外,特朗普在集会上对民主党人进行了还击。

“我听说他们的集会规模不是很大。”针对拜登所谓的“动静真不小”一说,特朗普回应道。

随后,特朗普对民主党展开一连串攻击,批评拜登政府无力应付犯罪、非法移民和通胀高企。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持50议席。特朗普称,奥兹可以帮助扭转“一个正在衰退的国家”,如果想要阻止美国遭到破坏,拯救“美国梦”就必须支持共和党人。

“这可能是决定美国还是不是一个国家的投票”,他强调,“(共和党)可能有51票,也可能是50票,但如果是49票(即共和党输掉参议院),这个国家,我不知道它是否还能再撑两年”。

根据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数据,该州约有42万共和党人,这一人数大约相当于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和内华达州的总和。到目前为止,只有大约6%的宾夕法尼亚人投了票。

但数据显示,98%的选民更愿意在选举日投票,《纽约时报》认为,这突显了共和党人越来越依赖最后投票日的重要性和内在风险。

在谈及2024年的美国大选时,特朗普暗示自己有意参选,他称:“我们要夺回那座美丽的房子(白宫)”。

对此,CNN评价道,特朗普的“拉票”可能更利己,而不是奥兹,“特朗普试图让人们对他自己的计划产生期待”。

接近美国总统的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如果特朗普参加竞选,认为拜登是最有可能击败他的民主党人。尽管如此,报道称,本月将满80岁的拜登已经显示出政治上的软弱性,在他的基础选民中亦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在抵达有着悠久的生产和使用化石燃料历史的宾州之前,拜登就因表态推动关闭煤电厂以支持绿色能源计划,使得民主党内部陷入混乱。

美联社称,在通货膨胀激增、犯罪问题和对国家发展方向普遍悲观的情况下,民主党人对他们在参众两院只占微弱多数席位深感担忧。选民对拜登的领导能力感到不满,作为执政党的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可能遭受重大挫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