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动保人士扮成鸡占领汉堡王,抗议其供应商的养殖环境和屠宰方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7 17:37

(观察者网讯)据法国解放报当地时间6日报道,上周六,法国动物保护组织L214的100名成员装扮成鸡占领了巴黎市中心的一家汉堡王店铺,抗议这家美国品牌使用了来自环境恶劣的养殖场的鸡。

L214的抗议者们要求汉堡王尽快签署《欧洲肉鸡承诺》(European Chicken Commitment),该协议规定,养鸡场每平米养鸡数目不得超过33公斤,相当于20只成年肉鸡。

公开资料显示,L214是法国非营利组织,倡导保护素食主义者和动物权益。2008年成立以来,该组织一直致力于揭露法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虐待动物的行为,尤其关注与食品(包括肉、奶、蛋、鱼等)有关的动物。他们曾潜入蛋鸡养殖场,拍摄蛋鸡恶劣的生存环境,也曾揭露法国鹅肝产业的残忍,但过去几年,该组织也曾因一些激进的抗议活动引发质疑。

法国解放报报道称,上周六(当地时间5日)上午10点,L214的100名成员突然出现在巴黎市中心的这家汉堡王店铺内,他们戴着鸡头头套挤在汉堡王的走廊上,有人拿出音箱播放鸡叫声。该协会介绍,他们希望通过此举来反映该品牌使用的肉鸡的饲养欢迎,并谴责这种养殖环境。

该组织的联合创始人Brigitte Gothière也出现在现场,并再次强调,“这次行动想要说明在集约化农场里生活的肉鸡所面临的恶劣条件,这包括汉堡王的供应商。”其称,为汉堡王供货的养殖场内,每平方米养殖有22只鸡,“这相当于一个人在拥挤的地铁里度过一生,我们要求汉堡王放弃这些供应商。”

该组织认为,汉堡王供应商应降低养殖场内肉鸡的密度,每平方米养殖15至17只鸡,并丰富鸡的环境,比如满足它们最基本的行为需求或至少保证,在它们失去意识时再将它们悬挂起来以备屠宰。

L214警告称,“在汉堡王的这场抗议活动只是一场更广泛运动的一部分,旨在说服生产商、分销商、制造商、餐厅连锁店等企业承诺放弃那些环境恶劣的集约化养殖场。此前,该协会曾称,已有100家公司承诺签署《欧洲肉鸡承诺》,其中包括肯德基、赛百味和达美乐披萨等快餐业的几大知名品牌。 

近几年,欧洲环保组织比较关注的两大肉鸡福利协议主要为《欧洲肉鸡承诺》和《肉鸡福利养殖承诺》,汉堡王并未签署前者,在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签署了后者。此前,世界动物保护组织曾指出,超过400家企业签署了“肉鸡福利养殖承诺”,但仅集中在北美、欧洲市场,还有1家在澳大利亚,该承诺中的协议并未扩展到拉美、非洲等市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