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片场“误杀”摄影师一年后,好莱坞演员鲍德温起诉剧组多名工作人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3 11:14

(观察者网讯)据CBS新闻当地时间12日报道,去年,好莱坞知名演员亚力克·鲍德温在《锈烂》片场使用道具枪导致一死一伤引发了多起民事诉讼,近日,鲍德温发布声明称与死者家人达成和解,并起诉《锈烂》剧组枪械师、道具师等人,认为他们不仔细检查道具枪最终导致了悲剧发生。起诉书称,鲍德温想为自己正名,并让这些被告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负责。

起诉书称,枪械师汉娜·古铁雷斯·里德曾明确告诉鲍德温无需检查枪支,这是她的工作,然而,事发当日,她把枪交给鲍德温之前根本没有仔细检查,“这场悲剧之所以发生就是因为实弹被送到了片场并被装进枪中”。起诉书中还专门强调,汉娜平时做事没有条理,片场散落了各种弹药。道具师莎拉·扎克里则因“没有揭露汉娜平时在片场的鲁莽,对周围的人构成了安全威胁。”

助理导演大卫·霍尔斯被起诉的原因同样是不认真,“他要么没有仔细检查枪支,要么就是没有提前通知(鲍德温)枪支内有子弹,他曾告诉一名目击者(剧组人员),鲍德温使用的那支枪看起来有点不一样,但他却没有跟鲍德温说这些,并且告诉对方枪支可以安全使用。”

鲍德温还起诉了剧组的枪械供应商塞斯·肯尼和他经营的“PDQ武器与道具”公司,指控其为片场提供子弹时“真假混合”。官方调查人员曾在该片场发现了一批混合在假子弹中的真子弹,此事曝光后,枪械师汉娜向新墨西哥州一家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PDQ给道具枪配备了标记为假子弹的真子弹。

鲍德温是电影《锈烂》的制片人之一,起诉书公开了多封他的电子邮件试图强调他一直非常重视片场安全,没有参与招募枪械师汉娜的过程,“他不知道关于枪械的事情,却被错误地视为这场悲剧的肇事者”“通过这次起诉,鲍德温想为自己正名,并让这些被告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周五,汉娜的律师杰森·鲍尔斯表示,“枪是鲍德温开的,这是他的错,而不是别人的,他应该对这场悲剧负责。”此前,杰森曾在接受CNN采访时指责鲍德温试图将此事的错误推给别人。

鲍德温因《我为喜剧狂》、《蓝色茉莉》、《碟中谍5》等影片为观众熟知,摄影师哈利娜·哈钦斯则是好莱坞近几年崭露头角的新星,曾入选“2019年值得观看的电影摄影师之一”。

据美联社报道,去年10月21日,《铁锈》在新墨西哥州圣达菲县博南扎溪牧场拍摄时,在一个“正在排练或拍摄的场景中”,鲍德温突然开枪,摄影师哈钦斯伤势过重身亡,导演乔尔·苏扎则被送往附近的医疗中心治疗。圣达菲县警长办公室发言人胡安·里奥斯当时表示,拍摄现场使用了道具枪,但尚不清楚这支道具枪是以某种方式装上了真子弹,还是剧组用的空弹中的火药从枪管中发射出了某些碎片。

此案发生后,鲍德温被哈莉娜的家人及剧组工作人员起诉。但鲍德温坚称自己没有扣过扳机,也不知道真子弹为何会出现在片场。去年12月接受美媒采访时,他再次为自己喊冤,称自己从来不会用枪指着谁,不知道当时剧组现场怎么会有子弹,说到激动处,他直接哭了出来。然而,FBI调查发现,事发时鲍德温使用的枪功能正常,除非扣动扳机,否则根本不可能发生意外。

不过,后来,新墨西哥州医学调查员办公室认定哈利娜·哈钦斯的死亡是意外。今年4月,新墨西哥州职业健康与安全调查局认为事发时,鲍德温的确以为手枪里的子弹是道具假子弹,因此“免责”。

上月,鲍德温发布声明透露,他和死者哈利娜·哈钦斯的家人已经达成和解。此外,《锈烂》将继续拍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