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锁定参议院控制权,拜登:席位越多越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3 16:52

(观察者网讯)在美国民主党事实上锁定参议院控制权后,美国总统拜登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这一结果感到“非常高兴”,如今的得票率反映出民主党“候选人的素质”。拜登说,民主党将把注意力集中在下月举行的佐治亚州参议员席位决选上。

CNN:拜登说民主党对佐治亚州选举前景“感觉良好

“我们现在的重点是佐治亚州,我们对现状感觉良好。”拜登说,他本身就是个乐观主义者,自己对投票结果“并不感到惊讶,我感到非常高兴。”

拜登说,投票率反映了“我们候选人的素质”。他再次强调:“我感觉很好,并且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几年。”

拜登还希望民主党能拿下佐治亚州的参议员席位,如果能有51名参议院民主党议员的支持,政府在未来推进议程时情况“总会变得更好”。

“我们面临的情况是,最好不要让参议院席位平分——所以拿下多数席位很重要。”他说,“那样会更好,数字越大越好。”

美国参议院有100个席位,本届中期选举改选35席。截至当地时间12日,民主党已拿下参议院50席,若民主党最终赢得下月初举行的佐治亚州参议员席位选举,民主党将首先达到51席,赢得参议院控制权;若共和党最终拿下佐治亚州席位,两党将各占50席。不过一旦投票陷入平局,届时副总统哈里斯可投出决胜票打破僵局,民主党仍能控制参议院。

佐治亚州的选举法规定,候选人必须赢得50%以上的选票才能被宣布为获胜者。此前,特朗普钦点的参议院候选人、橄榄球传奇人物赫歇尔·沃克(Herschel Walker)与民主党候选人、现任国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G. Warnock)在佐治亚州得票率均未超过50%,因此12月6日将重新进行选举。

目前众议院选举尚未结束,但共和党在众议院已暂时领先,大概率将重掌众议院。

拜登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拿下众议院可能对民主党而言会很“困难”,但是共和党人远没有实现他们横扫华盛顿的预期。

拜登说,选举结果将让共和党人重新思考他们想成为怎样的人。

路透社注意到,在民主党事实上控制参议院后,一些共和党人表达了不满,毕竟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至少再担任两年的少数党。

“旧的政党已经逝去,是时候埋葬它、建立新的东西了。”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