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将与中国激烈竞争,但不寻求发生冲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4 10:21

(观察者网 讯)近期,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峰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热门话题。11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抵达峰会举办地巴厘岛。他表示,美国将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不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11月13日报道,拜登13日在柬埔寨会见东南亚和东亚领导人后抵达巴厘岛。拜登表示,美国将与中国激烈竞争,但同时确保竞争不会演变成冲突。

另据白宫网站消息,11月13日,美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记者会上称,拜登的基本方针始终如一,即拜登认为美国和中国正在进行激烈的竞争,但这种竞争不应该陷入冲突或对抗,需要负责任地进行管理。

“并且我们(中美)也可以在某些领域开展合作”,沙利文说。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行,此次峰会主题为“共同复苏、强劲复苏”。据中国外交部消息, 应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4日至17日赴印尼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应泰王国总理巴育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至19日赴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与会期间,习近平将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总统拜登、塞内加尔总统萨勒、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等多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路透社报道称,在G20峰会开始前,占全球经济一半的18个国家出席了13日闭门举行的东亚峰会,东盟国家、日本、韩国、中国、印度、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出席了会议。峰会主席、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全会进行了一些激烈的讨论,但气氛并不紧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