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央情报局局长与俄情报部门负责人在土耳其会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5 07:09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与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会面。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证实,应美国倡议,14日俄美两国代表团在土耳其安卡拉进行了会晤。

彭博社报道截图

据美国彭博社消息,白宫发言人表示,伯恩斯在会见纳雷什金时警告俄罗斯不要使用核武器。彭博社认为美国担心莫斯科可能会引爆“脏弹”,扩散放射性物质,并将责任推给乌克兰军队。

该名发言人称,伯恩斯与纳雷什金在安卡拉的会晤不是就俄乌冲突进行的谈判,伯恩斯并不打算讨论解决冲突方案。发言人还表示,伯恩斯提出讨论美国公民被俄罗斯不公正拘留案件,指WNBA球星布里特妮·格里纳因携带含有大麻烟油的电子烟被俄罗斯联邦海关拘留,和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员保罗·韦兰受到俄方的间谍指控。

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局长阿尔通14日称,土耳其国家情报机构主持了俄罗斯和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之间的会议。

上周,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正在与俄罗斯举行秘密会谈,以减少核威胁。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