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考虑参加2024总统大选:美国未来会有比特朗普更好的选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5 21:54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我想我们将来会有更好的选择。”

11月14日,特朗普时期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对于自己的老上司是否应该再次当选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另外,对于他本人是否会参选的问题,彭斯表示,他和家人们“正在考虑”。

彭斯接受ABC采访 视频截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4日报道,彭斯对于自己是否会在2024年参选总统一事总是含糊其辞,但他一直被视为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潜在竞争者。在当天的采访中,当他再次被记者问道是否会参加总统大选时,彭斯表示,他和家人将考虑在其中将扮演什么角色。

“我们会以参加祷告一样的虔诚之心去考虑这件事。”

而在被问到是否认为特朗普应该再次担任美国总统时,彭斯说:“我认为这取决于美国人民,但是我想我们将来会有更好的选择。在不涉及政治的时候,这个国家的人们总是能相处地相当不错,我想他们希望能够在自己国家的领导人身上看到同样的精神品质。所以我认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好的选择。”

至于自己有没有信心在未来挑战特朗普,彭斯表示:“这是别人说的,我们还要决定是否认真考量这个说法。”

报道指出,共和党内任何正式宣布竞选的人几乎肯定会遭到特朗普的强烈反对,而在初选中,彭斯需要特朗普支持者的助力。不过,因为在“国会山骚乱”一事上的不同立场,彭斯跟自己的老上司之间本来就存在“裂隙”。

在采访中,彭斯称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是“鲁莽的”,他还批评特朗普是那天“问题的一部分”。

“这激怒了我,”彭斯在长时间沉默后说,“犯法不需要勇气,维护法律需要勇气。总统(指特朗普)的话太鲁莽了。很明显,他决定成为问题的一部分,”

这是他迄今为止对他的老上司发出的最严厉的指责之一。彭斯称自己对看到的景象感到愤慨,他也“无法解释总统那天在做什么”。后来,特勤局的特工希望他可以离开国会大厦,但他拒绝了。

“我只是不想让那些暴徒看到副总统的车队从国会山疾驰而去。我不想让他们有那种满足感。”

本周三,彭斯还会在自己的自传《愿上帝助我》(So Help Me God)发行的第二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ABC指出,虽然彭斯跟特朗普在一些问题上意见不一,但彭斯一直很小心,不让自己完全脱离特朗普。

就在上个月,他还称:“我可以告诉你,我对共和党将选出领导人非常有信心。但在那之后,我们要考虑的是我们和国家的未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