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土耳其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存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6 20:42

(观察者网 讯)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1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印尼G20峰会后的记者会上就伊斯坦布尔爆炸案发声称,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为借口支持恐怖组织的人是共犯,土耳其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存在。

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截图

埃尔多安指出,这场“卑鄙的袭击”造成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6名平民丧生,再次暴露出恐怖主义的血腥和丑恶,而那些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为借口支持恐怖组织的人也是共犯,无论这些恐怖分子躲在谁的背后,都无法逃脱等待着他们的悲惨命运。

埃尔多安宣称,土耳其安全部门已经抓获袭击者和她的同伙,该国未来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存在,将坚决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

埃尔多安在印尼的记者会上 图源:安纳多卢通讯社

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独立大街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伤。

14日,伊斯坦布尔警方发布声明称,这起爆炸案的嫌疑人名叫阿赫兰·巴希尔(Ahlam al-Bashir),已于当天凌晨在其位于伊斯坦布尔的住所将其逮捕。

在警方的审讯中,巴希尔承认自己接受了“库尔德工人党”、“民主联盟党”和“人民保卫军”训练,并作为一名特别情报人员通过叙利亚北部城镇阿夫林非法进入土耳其。巴希尔承认,自己在前述势力位于叙利亚北部城镇科巴尼的总部的指令下发动了爆炸袭击。

不过,“库尔德工人党”14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他们与爆炸袭击事件无关。

据悉,土耳其将库尔德工人党视为恐怖组织,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

在16日当天,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在大马士革一场活动中表示,叙方谴责发生在任何地区的恐怖袭击,但土耳其不应该利用此类事件针对叙利亚,作为任何可能恶化现状的行动的借口。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