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赢得众议院控制权,拜登发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7 07:46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16日晚,据CNN报道,目前,共和党已获得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众议院席位218席,锁定众议院控制权。此前民主党在参议院获得50席,锁定了对参议院的控制权。

图自CNN

共和党的第218个席位由共和党人迈克·加西亚(Mike Garcia)在加州取得,他的得票率为54.2%,击败了民主党对手克里斯蒂·史密斯成功连任。

图自CNN

众议院共有435个席位,获得218席即可占据多数。共和党当前拿下的席位将将达到了这个标准。

虽然成功取得了众议院控制权,但CNN、NPR等多家美媒指出,这一胜利是共和党依靠微弱优势取得,共和党人期待的“红色浪潮”并未出现。美联社评价称,共和党有望拼凑出该党在21世纪“最狭窄的多数席位”,可以与2001年“相媲美”,当时共和党只取得了9个席位的多数席位。

不过共和党最终拿下众议院也意味着,其获得了对拜登发起调查、限制支出和制定议程的权力。NPR分析称,2023年,共和党控制下的众议院可能会在大多数问题上与民主党控制下的参议院发生冲突,在政府经费等基本职能方面的激烈争斗甚至有可能使华盛顿陷入瘫痪。

对于这一结果,拜登已发布声明就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向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表示祝贺,并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与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合作,为工作家庭带来成果”。

截自美国白宫网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