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众议员炮轰美国选举,称“美国的选举是全世界的笑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7 11:49

【文/观察者网 刘骞】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最终结果逐渐揭晓,当地时间16日晚,共和党在众议院获得席位增至218席,锁定众议院控制权。此前民主党在参议院获得50席,锁定了对参议院的控制权。多家美媒指出,共和党人所期待的“红色浪潮”并未出现。

当地时间15日,特朗普坚定支持者、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推特上发布一则演讲视频,她在其中批评:为什么美国不能在一天之内就完成选举呢?我们总是把“选举日”拖成了“选举月”,这一巨大漏洞给选举欺诈留下空间。

马乔里·泰勒·格林在这则视频的配文里写道:“我们的选举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这真的是非常荒谬!他们非常缓慢地统计着选票。”她说道,与此同时,世界上其他国家会在一天之内结束,统计完所有的选票,他们的选举就结束了。

推特截图(下同)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在当地时间11月8日晚投票结束,不过至今仍未决出最终结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最新报道,众议院仍有7个席位未定,参议院还剩佐治亚州的席位未定,佐治亚州由于候选人选票皆未过半,预计将在12月6日再进行一轮投票。

民主党(左)与共和党(右)参议院中期选举选情,图自CNN(下同)

民主党(左)与共和党(右)众议院中期选举选情

马乔里·泰勒·格林质问:“我不明白为什么美国不能在一天之内完成它(选举)呢?”

她指出,每次当美国把一个“选举日”拖成了一个“选举月”,他们都在制造一个巨大漏洞,为可能的选举欺诈提供了空间。这与其他国家的选举情形完全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马乔里·泰勒·格林作为坚定的共和党内的保守派、特朗普支持者,此前曾多次质疑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控诉民主党选举欺诈,并在拜登总统2021年初就任第二天即对其提出弹劾。在本次中期选举中,她顺利连任佐治亚州众议员。

除了马乔里·泰勒·格林,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等共和党人也对本次中期选举提出批评。

早前11月8日,在自建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接连发文斥责中期选举投票过程中出现异常违规行为,鼓动共和党人“抗议”不公正的选举。

他在贴文中抱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投票过程都有问题,并鼓励支持者们抗议。在一篇帖文中,他愤怒地说“2020年发生的选民欺诈行为重现了”。美媒称,这三个州都是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中失去的州。

不过,美国密歇根州州务卿乔斯林·本森当时在推特上回应称,特朗普所言“不是真的”,本森批评特朗普的言论可能助长政治暴力,要求特朗普“不要散布谎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