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猛夸俄罗斯摄像师二头肌,还摸了一把…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7 17:17

【文/观察者网 刘骞】

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已于当地时间16日落幕,不过在会议之余,一个涉及美国总统拜登的小插曲却引起了美国网民的关注。

据美国媒体人蒂莫西·伯克(Timothy Burke)16日在推特上分享的一则视频显示,拜登在一场户外活动中,当着其他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的面夸赞一名男摄影师的肌肉很棒,还上手摸了一下,有人告诉他该摄影师是俄罗斯人,拜登回应称“我不在乎”。

综合蒂莫西·伯克发布的视频及“今日俄罗斯”报道,这名摄影师名叫尤里·肖尔莫夫(Yuri Sholmov),隶属于俄罗斯第一频道(Channel One Russia)。

肖尔莫夫,telegram截图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拜登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印尼总统佐科、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等领导人一同参与一场户外活动。肖尔莫夫也在现场。

活动中,拜登当着马克龙等人的面突然开始夸赞不远处的肖尔莫夫,说:“顺便提一句,这家伙的二头肌真让我感到担忧。瞧瞧,他的二头肌和我的小腿一样大。”

与此同时,拜登还手摸了一下肖尔莫夫的肌肉,不过根据肖尔莫夫事后回应,当时拜登似乎并没有摸到。他说自己没想到拜登会过来摸他,自己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

接着,拜登继续夸赞说:“这是个爷们儿,我希望我们是站在同一边的。”

有人告诉拜登该摄影师是俄罗斯人,他表示:“我不在乎他是谁。这家伙的二头肌可真了不起。我们一般叫这种二头肌‘枪’。”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法国总统马克龙也看着肖尔莫夫面带笑容,称这些肌肉“有助于锻炼”。

“今日俄罗斯”称,现年79岁的美国总统拜登在上高中和大学期间曾经是运动员,不过如今正常上下“空军一号”舷梯都有些艰难,引发了民众对其健康状况的担忧。

拜登早前因多次不当地触碰妇女和女孩而受到批评,不过他偶尔也会对男性的肌肉发表评论。

据《纽约邮报》今年2月报道,拜登当时在纽约市接见一位名叫布莱恩特(Shyism Bryant)的反暴力活动人士时,两次抓了抓他的肌肉发达的手臂,称赞他有一些很棒的二头肌。

蒂莫西·伯克发布的这则视频在推特上引发热议,如今已经累计超过100万次播放。

不少网民发出各种表情包调侃。“当乔(拜登)看到这些肌肉时……”

有些网民觉得这没什么,称“这种互动没什么错”。

也有网民觉得这很丢人,称“拜登真的让人尴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