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首场平局:美国1-1威尔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2022-11-22 07:02

2022世界杯小组赛B组首轮,美国1-1战平威尔士。本场比赛,马宁担任第四官员。第35分钟,普利希奇送出助攻,蒂莫西·维阿面对门将捅射破门!第82分钟,贝尔在个人世界杯首秀中造点,并亲自主罚命中!

蒂莫西·维阿无疑是本场比赛中最受关注的亮点。蒂莫西·维阿是利比里亚总统、前金球奖得主乔治·维阿的儿子,如今,只有22岁的小维阿替父亲实现踏上世界杯赛场的愿望。

乔治·维阿和他的儿子蒂莫西·维阿

公开资料显示,乔治·维阿是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金球奖的非洲球员,也是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球员时代曾经效力过AC米兰、切尔西、曼城、巴黎圣日耳曼等俱乐部。更特殊的是,乔治·维阿现在是利比里亚的总统,他还正好在卡塔尔访问。

小维阿2000年2月出生在美国纽约,彼时他的父亲刚刚从AC米兰队租借加盟切尔西队。青少年时,小维阿在父亲的成名之地——巴黎圣日耳曼队进行训练,一度被视为俱乐部的希望之星。但因为内马尔、姆巴佩等巨星的存在,2019年7月,小维阿以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里尔队。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