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主席:对朝鲜举办世界杯持开放态度,只有参与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2 08:46

(观察者网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拉开序幕,国际足联(FIFA)主席詹尼·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因日前为深陷“劳工人权争议”的东道主卡塔尔“辩护”,抨击西方的“虚伪双标”引起热议。

综合体育网站The Athletic和英国《每日邮报》等报道,因凡蒂诺19日表示,他对朝鲜举办世界杯持开放态度。他表示,“只有参与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希望国际足联成为一个团结世界的组织。

“我们是足球人,不是政治家,我们希望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当地时间19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前夕的记者会上,因凡蒂诺在讲话中用极大的篇幅抨击了西方媒体的“虚伪”,认为欧洲人过去3000年在世界各地“干坏事”,只有在未来3000年里道歉,才有资格给别人“上道德课”。值得注意的是,他当天也提及了让朝鲜承办世界杯的可能性。

The Athletic报道截图

因凡蒂诺当天坦言,任何国家都可以主办一项活动,而如果朝鲜愿意成为世界杯的主办国,他会“率先去协商”。

他还透露,几年前自己曾亲赴朝鲜,试图说服朝鲜与韩国共同承办女足世界杯的主办国。“很明显,我没能成功。但如果有帮助,我愿意再去100次朝鲜。”

“只有参与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因凡蒂诺强调,国际足联是一个全球性的足球组织,也希望继续成为一个团结世界的组织。

此前,日本和韩国曾联合举办2002年世界杯,朝鲜尚未举办过大型足球比赛。

自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主办权后,有关虐待劳工、歧视妇女和性少数群体、限制新闻自由等问题的消息始终缠绕着这个主办国,本届赛事也因此受到部分群体的强烈抵制。对此,因凡蒂诺呼吁人们“专注于足球”,并“理解”不同的信仰。

“我仍然相信,这届世界杯将使西方世界的许多人对阿拉伯世界大开眼界。”他说,“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我们必须共同生活。我们必须互相理解,但也要理解我们也是不同的,包括信仰、不同历史、不同背景,但却是同一个世界。而且我们必须彼此相处。”

因凡蒂诺表示,如果人们“看到一些错误的东西”,应该在指出的同时提出纠正的方法,“这样也许我们可以帮助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