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投资界高管:目前正是对中国进行长期投资的大好时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2 11:57

(观察者网讯)“资产管理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投资者应该着眼于长远,以一种新的心态看待中国。”德国安联集团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安联投资的首席执行官托比亚斯·普罗斯(Tobias Pross)在评价对华投资时说道。

香港《南华早报》21日报道称,普罗斯日前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投资者不应认为中国是“风险地带”,目前正是对中国进行长期投资的大好时机,因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在新冠疫情后反弹。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德国安联投资是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今年6月,该公司在全球为保险客户管理超过578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24万亿元)的资产。2018年11月,银保监会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

目前,该公司在亚洲的六个主要地点开展业务,包括中国内地、香港、日本、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等。

普罗斯表示,未来几年,安联投资将继续扩大在亚洲的业务,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以抓住后疫情时代出现的机遇。

“我们需要抓住这个增长机遇。中国的财富正在增加,这是我们希望涉及的,以帮助我们的客户保护他们的财富。”

他提醒投资者说,资产管理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投资者应着眼于长远,以一种新的心态看待中国,不要给中国贴上“风险地带”的标签。中国是世界经济强国,毫无疑问是具有潜力的。

近期德企纷纷“加码”中国,来自德国的投资在中国“多点开花”。本月初,德国总理朔尔茨还带着阵容华丽的商界“总裁团”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大众、宝马、西门子、阿迪达斯、巴斯夫等众多中国民众熟知的德国品牌高管位列其中。

普罗斯称,中国是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很多欧洲公司和个人选择在华投资,许多欧洲(尤其是德国)的汽车和奢侈品正在进口至中国大陆。

据报道,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Amundi和专注于私人财富管理的私人银行瑞士宝盛(Julius Baer)等其他欧洲公司也计划在中国内地和香港扩展业务。

“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看法没有改变。我们预计,在技术开发、绿色能源转型和粮食安全等领域,中国将继续努力增强国内能力。”

安联投资首席执行官托比亚斯·普罗斯 图源:Edmond So

同时,普罗斯认为,中国的养老金改革也将为一些企业提供巨大的投资机会。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逐步探索建立了以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为主体、第二支柱职业养老和第三支柱个人养老为补充的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

为进一步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提出,国家制定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向专门的账户进行缴费,个人依据自身风险收益特征,选择相应的、符合条件的养老金融产品进行投资,以积累养老金资产。

“我非常欢迎这种做法,我们热衷于帮助改善当地的养老金体系。”普罗斯说道。

截至今年9月,安联投资在亚太地区的资产管理规模达88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461亿元),比2020年初高出30%以上。在过去六年中,它们的价值翻了一番。

普罗斯表示,安联投资将继续扩大其在亚洲的数字分销、金融技术和绿色金融业务。

“我们在亚太地区正走在稳步增长的道路上。我们应努力在未来几年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努力实现到2024年该地区资产管理规模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宏伟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